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一個人能做的事

我要一個人去東京鐵塔看夜景
我要一個人去威尼斯看電影
我要一個人去陽明山上看海芋 拍偶像劇
我要一個人去紐約純粹看雪景
我要一個人去巴黎喝咖啡寫信
我要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透透氣

我要一個人的希臘夢見蘇格拉底
我要一個人的通宵看完魯迅的背影
我要一個人呆呆的在浴缸裡思考阮玲玉
我要一個人的北京探望孟姜女
我要一個人的書局和志摩談情
我要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很徹底


<節錄自「一個人的行李」>
***********************************
很喜歡Penny這首「一個人的行李」
開始是喜歡輕快的旋律 搭配她的哼唱
細看歌詞後 喜歡上一個人享受的愜意

一個人真的可以做很多事吧!?

聽到朋友一個人去旅行
卻怎麼也想像不出自己獨自出遊的畫面
缺乏獨立的勇氣 缺乏總是由他人提供的安全感
缺乏體認到只有一個人的事實
欠缺了這麼多東西的我
頂多
只能一個人喝喝下午茶
一個人悠閒的逛街
一個人自在的慢跑
一個人窩在圖書館

誰叫
有空的不熟 很熟的沒空呢?
C'est La Vie啊~~

或許
有一天
我真的可以一個人到巴黎喝咖啡寫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