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日本之行]Day 6--淺草、上野

話說日本的天氣預報真的很準耶!
早上在電車上看到氣象預報,說上午是陰天、下午是有雨的天氣。

果然,上午在淺草時,天空陰陰的,下午到上野後,就下起雨啦~而且愈下愈大,
有點壞了興致,不過好在已是最後一天。
淺草是我第二次來,現在非旅遊旺季,跟上次幾乎進不去的盛況比起來,
這天的人算很少的。
雷門當然是觀光客的景點之一!
無法有太自然的笑容,因為旁邊許多阿公阿婆在等我拍好~~~

沿途走過的商店街,看起來似乎都大同小異,
不過還是找了書上介紹比較有名的那幾家,
吃了人形燒、炸饅頭(太油,又貴,不喜歡~)
進了淺草寺之後,依序的做做樣子(感覺不太虔誠)
投了五角 祈求一切平安,去抽了籤,
我的是--"吉"
全文是:「月出漸分明 家財每每興
何言先有滯 更變立功名」
我覺得我需要一個解籤的高人啊~~~~~

在附近走走後,其實今天來淺草的目標是--Mister Donut
哈~前晚在旅館還特地查了淺草的店在哪,因為要去買玩具~~~
好不容易找到,又是在驀然回首處。
在這裡山坡還是賣完了,只好幫獅子買了一個法蘭奇待的草地~
超可愛的!

因為早上先把行李寄放在上野的置物櫃裡,
所以淺草行結束後,就回到上野逛逛,沒想到,這時天公開始不作美,
下起雨來~
來之前原本把阿美橫町當作血拼景點之一,不過這幾天已經買太多的結果,
對於這裡的藥妝店已經沒有啥興趣了,
加上下雨,不好找路,我覺得我們逛錯店了,
因為那家松本清賣得並沒有便宜耶~
anyway,最後也沒有買任何藥妝就是了。

下雨壞了不少興致,下午兩點多,吃了在日本的最後一餐--松屋
來日本的第一餐也是吃松屋,真是有始有終啊!
這次不省錢了,點了第一次看到就覺得好好吃的泡菜牛肉丼,
一碗要¥490~~
但真的很可口哩! 牛肉好好吃~泡菜如果再多點就更棒了!

外頭滴著雨,也不想在外面走了,便逛逛車站裡頭的商店,
七早八早就去搭京成特急,到機場才4點多,我們是搭20:10的飛機!!!!!
只好把機場從頭逛到尾,
出境後的免稅店好少喔,想要買東西都沒啥地方可買.......
(MONO COMME CA 的可愛人偶--si mi ko,超可愛的!)

最後用僅剩的一些零錢買了麥當勞的cinnamon melts
不便宜耶,一份要¥315
重點是--好甜~~~~~~
我是覺得不會再捧它的場的。

搭飛機的好事:搭到Hello Kitty班機耶~ 而且在飛機上看了「特務行不行」,還蠻好笑的!
日本之行至此告一段落啦!
感想: 我超喜歡日本的飲料,雖然價格偏高,但他們的咖啡有diet的,不會不好喝,熱量又低,真是有咖啡癮女性的福音啊!
日本是一個可以去很多次的國家,繼續存錢,
下次去泡湯吧! 應該很舒服吧~~~~(努力賺錢!)

今天寫這篇的時候,接到帳單,
雖然在日本只刷了一筆,但10月份真的花了不少錢,
日本購物、小筆電、支付老哥Coach包包的錢
11月我會好好當個守錢奴的。
報告完畢,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