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回首來時路--國考篇(下)

上次說要來回味一次很妙的考試,就是
今年的高考,

我竟然不知那根筋不對勁了,
不是報考新聞,
報了一科我不熟的科目:「國際文教行政」。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對這個職系頗有興趣,
但它已經很久沒有招考英文組了,
沒想到今年又出現英文組的名額--1名,
完全是因為看到開缺所以報了名,
想當然爾,是臨陣磨槍上場的那種。

從真正開始唸書到考試,
不多不少,
兩個月。

哈~用想的也知道最後的結果是落榜啦~
不過還是很想分享一下我的成績,
因為妙的事來了。

97年高考國際文教行政
比較教育 32
教育行政學 56
法學知識與英文 72
國文 58
國際公法與國際組織 41
世界文化史 49
國際關係 91
英文 50

成績:3 未錄取

從來不知道原來高考的成績也可以出現像大學期中考的成績,
國際關係竟然拿了 91分,
(雖然沒有吳大頭有一科94分高,但我也不想跟他比啦!)
就算沒有錄取,我也感到蠻欣慰的啦~
畢竟,唸了兩個月,也才差2名,
就是怎麼唸都背不住的比較教育跟完全沒有書可唸的世界文化史,
我自己也知道~

不過,好歹也唸了一下的國公竟然........
我只能把它算到有兩題解釋名詞我完全不會的國組頭上了.........

翻一下國關的考題,
終於知道為什麼可以拿高分了。
因為,
就是研究所2年唸的東西咩........

奇妙的高考回憶記錄完畢,
等之後新聞特考放榜,心有餘力再來繼續好了。
那就是我的最後的最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是還不錯呀!成績是3,如果有多錄取幾個的話~你應該就可以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