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讀後很有感]嘀嘀咕咕的村上春樹

我並非村上春樹迷,
除了幾年前買的3大本1Q84,外加借來的海邊卡夫卡,以及小時後已不復記憶,只記得曾看過挪威的森林外,
這位大叔,
對我來說,就只是位名號相當響亮的大叔而已!!!

直到,無意中在某人書架上看到《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實不相瞞,此書剛出爐時,我曾在書店盯著封面看好久,
心理直想:怎麼會有醬怪異的書名啊???

頻繁跑步後,有想過到書店翻翻這本小說,沒想到竟然有人先買了!!
哈哈~ 於是就醬一頭栽入村上大叔的嘀嘀咕咕世界裡去了。
(不知為何,覺得小粉紅的無害世界很適合大叔)


最近,
不禁手滑地買了新作--《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
但其實重點是大叔之前嘀咕的《村上朝日堂是如何鍛鍊的》以及《村上春樹雜文集》。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把村上朝日堂系列全都搬回家啊~~~~
(而且安西水丸畫的村上春樹,怎麼可以醬傳神!!)

會在文章中莫名奇妙的寫下汪汪。或是喵喵。不然就是嘀嘀咕咕、嗚咿咿咿嗯這種疊字、無厘頭又好笑的口吻,
加上不害羞的承認自己是個:
『不管在哪裡都可以立刻熟睡,但有時在不該睡的場合居然睡著了,偶爾也會造成麻煩。』
以及描寫自己缺點,但看起來就是一副傷害性零的大叔,怎麼叫人不喜愛呢!!!??
我是一個不管什麼東西都會立刻遺失的人,因此對別人遺失東西,非常寬容、溫和而富有同情心。如果在決鬥中圖,對方為了實彈不知掉落在什麼地方了而正傷腦筋時,我大概會等他找到了才射擊。說不定還一起在那邊幫他找。

最有趣的就是討論全裸做家事的主婦這篇,
引起廣大讀者迴響!~~(嗯嗯嗯)
最後在無法參與其中卻又能夠充分理解此行為,
大叔下的ending是:
然而全國全裸家事主婦的共同敵人,是突然「叮咚」來叩門的宅急便。就是嘛,沒辦法馬上穿上衣服啊!

另我捧腹的還有關於他沒有取筆名導致的不便,
有次因為臉上長了一粒一粒的東西而去人家介紹的醫院就醫,沒想到那是間皮膚科兼性病科,兩種患者就像胡椒和鹽那樣混在一起,而且不只是外面喊名字的護士嗓門大,連裡頭看診的醫師嗓門都大得不得了。
於是,在等了一小時後,護士的「村上先生,村上春樹先生!」不絕與耳。每個人在他經過時眼睛大大地盯著他看,於是,大叔的ending是~~
諸位心想自己將來,說不定會去性病科醫院的作家志願者們,最好先取個筆名比較聰明。這是經驗者的苦口婆心。
真是本歡樂中又帶有人生啟發的絕妙隨筆啊! 


如果要仔細區分的話,《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是本看完後
讓我眼中充滿閃光,心中燃燒著路跑魂,
這麼勵志的書。
很想立馬套上慢跑鞋,出門跑路去!! 
(看抬頭看看那燃燒中的太陽.....還是晚點再說好了~)

《村上朝日堂是如何鍛鍊的》則是那種,
會讓我邊看邊笑,邊比對插畫與內文的match效果,
邊想著,怎麼會有人醬熱愛murmuring呢? 而且還如此有趣~重點是還可以靠這個賺錢!!!!!
的這種想法,
不禁浮現:那我也來寫諸如
『沒有一天不做夢的疲憊睡眠』或是『蜂蜜啤酒帶來的好處』
要不然『下一階段來挑戰鐵人三項』這種隨筆好了!!!


搞不好哪一天,真的會心血來潮寫些沒有營養的murmuring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