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2013高雄冬季公益路跑RUN to LOVE]破紀錄但殘念的21KM...

依照大會紀錄
21KM,1hr 45min
這樣的成績照理說應該可以獲得女子組總排名前三名了吧!!!(自己幻想中)

BUT,我那失誤值尚在我可以忍受範圍內的Runkeeper App,

上頭顯示的卻是19.59KM!!!!!!
So, what's happened???

也就是說,辛辛苦苦跨越整個台灣來到熱情的港都,

迎接我的半程馬拉松,
里程數竟然不準!!!!
足足少了快1.5KM~
&%@#$^)(!@+#(心裡咒罵中......)

好吧!! 認了~
只好樂觀地自己在心裡默默計算時間,
『若真的跑滿21KM,(用1KM 5:30速度來算),也是破紀錄的在2小時內完賽!!!
真是令人大滿足到爆表的成績啊~~~』 (就讓我天馬行空的自得其樂一番)   
仔細想想,這次成績如此優異(很敢講),
應該歸功於『考前總複習以及『人生必須有目標』這2項老梗上。
賽前,想到前兩次半馬比賽成績,
分別是分組第19名跟第16名,
而第16名的因為取前20名,所以還意外獲得獎牌一座!
也就是因為莫名奇妙跑到一枚獎牌,
讓我明白,
原來半馬是可以有追尋的目標低~~~~ (遠目)
所以,這次的半馬賽,
目標就是跑進前15名,
讓我之前那面獎牌有新朋友可以陪伴!

只是相當汗顏,賽前也沒練得多勤,甚麼間歇跑、配速,
都沒有在落實的...... XD
唯一收獲是某天跑10KM時,破了自己紀錄,跑出54.45分,
(自己還在那邊心算想說,「那醬20KM就1hr 50min,21km就可以跑進2小時哩!」的這種OS)

===========(時光飛逝,到比賽當天)===================
這幾天高雄的天氣意外地涼爽到我有些驚訝,

過去在高雄總覺得這是個只有夏冬兩季的城市~~
沒想到,暌違六年再次前往,
終於在那裏發現了秋天! (算我沒有白來~)

(對於比賽場地等問題稍後再述)


10/27
4:30 AM   睡眼惺忪的從蘇湖到不行的被窩中甦醒。吃早餐

5:00 AM   在暗夜中,騎著卡打掐從六合二路一路飆到夢時代
當看到旁邊的機車紛紛呼嘯而過時,默默覺得,咱們是不是也住得太不甚近了些??
(但這家旅舍太讚,待專文推薦!)
5:30 AM   在微弱晨曦中看到還沒啟動的摩天輪!
6:00 AM   準時起跑!!! GO~


半馬路線如下:時代大道(夢時代) → 成功二路(85大樓 → 海邊路 → 河東路 → 建國三路 → 大公路 → 七賢三路 → 臨海新路 → 中山大學隧道 → 蓮海路 → 沿海新路 → 七賢三路 → 河東路 → 海邊路 → 三多五路 → 三多四路 → 中山二路 → 中山三路 → 時代大道

沿著這個路線跑,勾起不少當年在高雄走跳的回憶,

還經過我以前住的地方,撇了一眼當年常吃的郭家肉粽~~~
以及中山大學那裏的西子灣跟渡船頭......
抬頭瞧了一眼在上頭的打狗領事館,又keep running下去。
發現邊跑邊想著那些陳年往事,
腳步似乎一點都不覺得疲累哩!
但還是應該歸功於舒舒服服的天氣,以及幾乎完全是平路的高雄地形吧!
而且還想很欠揍的分享,
這次跑完,我的眼線幾乎都沒有暈開耶!!!
除了推薦MJ眼線液給會常常流汗(或流淚)的女孩外,
也表示我的汗腺竟然沒有像之前掉到水裡一樣發功!
真是太令我欣慰了~~ 

好不容易,克服種種動線上的萬難,千辛萬苦領取成績證明後,

赫然發現!!!!!!!!
上頭的分組名次,竟然寫著【第6名】!!
OMG~ 這不就表示!! 將將將~~
我的獎牌有伴了嗎!!
立馬衝到獎典區,搖晃著我的成績證書說要領取獎座~工作人員也很開心地向我道賀哩! :)
嗯~還蠻有質感的,雖說是壓克力,沉甸甸的分量也讓人感受到辛苦的代價!





這次跑步還有個SURPRISE!!
好朋友嘉珮拖著生病的軀體,竟然帶著寶貝豆豆龍來給阿姨相見歡啦~~~ 
真令人感動,也多虧有兩位夫婦,
我們差點沒被渴死的喉嚨才得救....... XD
不過,辛苦豆豆龍了,阿姨太臭了,以後希望你還願意見我ㄧ面.....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


雖說天氣涼爽,讓我只黑了一個色號左右~
路線安排良好,勾起跑者相當多過往回憶~
除此之外,只能說主辦單位要改善事項真不少,
咱們經驗豐富的體育處應該是不會犯這種初級班毛病低。
動線不佳1,怎麼不先給辛苦完賽到快要渴死的跑者一瓶水呢?
要水?? 有低,請先排隊排個20分鐘,即可領取。-_-

動線不佳2~ 衝過終點線那ㄧ瞬間,除了從志工手中拿到完賽獎牌外,
也必須要給跑者足夠的緩衝空間,高速運動後立即卡住不動,
對身體是相當不好的對待。

最誇張的是,如一開頭所說,賽事竟然打著半馬卻不是真的半馬,
差了1.5KM有餘。
專業的團隊應該在前一天做好測量工作,以示公平性,
是當跑者都不會用Runkeeper自己抓GPS來量距離嗎??? XD
頒個顧問獎給我好了! 可供免費諮詢跑者在意的大小事。

以上murmur,想想也就算了,至少我還賺到精美獎座一枚,
打破個人路跑最佳紀錄,
也趁這次機會踏上許久不曾回去的高雄,加上他鄉遇故知的懷舊橋段~~


能藉此回味這座城市,
用雙腳跑過那些我曾經造訪,或過去來不及造訪的地方,
用汗水及腳印,留下對這座城市的最新記憶,
也已足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