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習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

我們一家人,我爸、我媽、我哥,都有自己習慣用的廁所,
我,很隨 性,2間哪間空著就用哪間,
我的習慣是,
隨遇而安,Fu比較重要。

好像有聽過,要養成一個習慣,需要連續21天不間斷地重複做這件事,
如此,這件事才會成為一個習慣,跟隨著你。

好像以為自己養成了睡前看書的習慣.......
但過幾天沒看好像也不覺得自己變成"一日不讀書,言語無味、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的人啊~~

每次總想把讀書後的心得寫下來當成一種習慣,
無奈,此時又變成看得太快、寫得太少,
總是很快又進展到下一本書去,計畫要提筆(鍵盤)的思緒卻還盪在那.....

好像以為自己養成了21天不敗家的習慣......
但卻發現這習慣僅奠基在"不出現在會讓人敗家的場所"這項大前提上,
只要身在該類地區,這樣的承諾馬上如泡泡般消失無影無蹤。
我記得我以前沒那麼愛買衣服的......(循往例的懺悔中)

目前唯一不變的習慣,似乎是
早上起床必喝的咖啡,以及飯後總該來點的飲料!!!!! 

哈~人生,
總該浪費在美好的飲料當中。
不論,
是讓你清醒,或沉醉的飲料。
That's for sure.

好習慣不怕多,但壞習慣千萬別來找我。
只希望,新的這一年,
不要讓我養成批評別人的習慣,
特別是當我已經逮到機會就評論某件事或某個人,長達一段時間之後。
應該要停一下了,畢竟,
讓這件事連續21天的話,是相當不妙的一個開始。
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