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首爾]Day 1-明洞、東大門

這次的韓國之旅
是繼前年日本之行後 好不容易才成行的放鬆旅程。
But..........大致來說行程是頗不賴的
除了!!!!!!! 因為行程決定得太臨時,以致於住到超廉價旅社的不蘇湖之外
其他天氣太冷跟腿快斷也是自己造成的
就沒啥好抱怨的了。

早去午回,所以嚴格說起來只有3天的旅程。(桃園機場候機室興奮的2人)

Day 1--機場--6002 Bus--東大門飯店--換錢--全州中央會館吃中餐--明洞--亂打秀--明洞--三金泡菜鍋晚餐--東大門Doota

看到第1天滿滿滿的行程,就知道這注定是個腿斷行程。
雖然決定得很趕,很多功課沒做
但我們2人頗有默契地採取分工作業,
我找了怎麼去到飯店的巴士
仲找了去哪裡換錢、吃飯。

8
是我們去首爾4天裡的白天平均溫度
一出機場就馬上感受到寒帶地區所謂"暖和"的溫度(因為隔天去昌德宮的中文導覽說這個溫度一點都不冷啊! 很暖和......)
愈晚愈冷,第2天晚上回飯店的溫度是.....3

先在台灣換了一些些韓幣,剩下的大多換成美金
到韓國後再去兌幣所換成韓幣。
4/1 的匯率是US 1: 1124 W
給之後要去韓國的參考啦! 比在台灣換大概便宜了2500台幣之類的(請原諒我數學太爛)

(這是到我們住的地方的機場巴士)(東大門附近的清溪川~ 但不是最漂亮的.....)
換完錢後已經過了午餐時間很久了
在這過程中 不管怎麼跟仲ㄍㄞ說肚子餓
她都不為所動,說要把錢換好才能吃飯。
也是啦!!! 可是人家肚子很餓咩~~~~~~~
(先坐地鐵到明洞站附近換錢)
來到韓國的第一餐--明洞的全州中央會館
他們最有名的是 石鍋拌飯
但2個人都點一樣的很了無新意
所以我就點了人蔘雞湯(小菜好好吃)

來韓國之前,決定天天餐餐都要吃泡菜(懷疑自己上輩子其實是韓國人,哈!)
果然!這3天中,只要每餐主食都有泡菜
就連這麼愛泡菜的我...........
回到台灣後也想要暫時遠離這項食物了........

人蔘雞湯很妙,雞裡面有加了糯米、紅棗當然還有人蔘
糯米的味道........很難形容,我只知道有個傢伙吃了幾口就不吃了
害我得一直吃吃吃~~~~~~ 很撐耶!!
雞湯的味道淡淡的,或許是因為沒放什麼多餘的調味料吧!
但我也喝不太出來人蔘的味道就是了。
覺得石鍋拌飯還不錯,但仲覺得石鍋不夠熱 因為鍋巴不夠焦
well,每個人口味不太一樣。

結束遲來的中餐後都已經3點多啦!
從飯館走到亂打秀的路上真是.......我們的天堂!
明洞的街上怎麼看怎麼好逛
要不是趕著看5點的秀,而且得先去拿預約的票
我們可能逛到深夜還在徘徊吧!

原本在考慮要不要看亂打的
但好像沒看就不算來過韓國(仲說的!)
所以還是花了40000 Won 看了。
是還不錯看啦! 但覺得中間有小小冷場,好像不用到這麼長的時間說.......
anyway, 是還蠻值得的就是了。

待在韓國這幾天,除了泡菜之外,我想就屬Starbucks是我每天必備的良品了吧!明洞街上的星巴克!第一天的救星~
首爾城市杯
韓國唯一一家用韓文寫的星巴克招牌!!! 在明洞附近~
弘益大學附近的星巴克

晚上的行程總結就是逛到天昏地暗之旅,
但在昏天暗地中間,要先顧一下肚子啊~~
一家賣辣炒年糕跟黑輪的阿婆
一份辣炒年糕不便宜(3000韓幣),但都可以啦!
2個人都快餓死了!!!!
配上熱熱的關東煮湯,真幸福!!! (雖然說路邊攤沒有很乾淨就是了......)
中間加上一個再度遲來的晚餐
21:30去三金吃了好吃的泡菜豬五花鍋
外加一瓶for me的燒酒(這瓶燒酒可是讓我在第2天一覺到天亮的好幫手哩!!!)

豬五花好好吃喔! 然後這家的泡菜鍋是偏酸的
很開胃~~~~(是說21:30很開胃好像很糟糕就是了....)我愛泡菜~我愛泡菜~我愛泡菜!!!
雖然說2個人吃得超撐,最後沒能吃完......殘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太飽還是我真的太遜了
之後到了東大門Doota沒逛多久我就累了...........(白天經過的Doota百貨)

還是其實我潛意識不適合韓國女孩的裝扮???
(小洋裝實在不是我的style啊!)
發現我就算在明洞也還是在逛H&M, ZARA
那.......本姑娘去香港就好啦!!! 來韓國幹嘛啊?

但不一樣的體驗,至少,這是一個啥都看不懂的國家
我第一次深深覺得
好歹要去一個會說個幾句話的國家!
哈哈~~~~ 真是缺乏冒險犯難的精神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