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杜拜]工作之外(上)

這次行程較為單純,除了參展之外的時間大多是自己的,
除大會舉辦的活動外,並沒有所謂像過去的應酬行程,
如此一來就能讓我這隻井底之蛙稍微體驗一下這個曾經只在電視中出現過的國家......

利用空閒時間去了杜拜塔、杜拜購物中心(The Dubai Mall)、黃金市集(Gold Souk)、香水市集
Mall of Emirates...........這是最初的杜拜城,在河岸邊~
黃金市集裡的店鋪!媽啊~~~~閃到我快瞎了!
中東沙威瑪! 但麵包跟我們這裡用的不一樣,他們是用餅皮包肉!

不瞞大家說,其實空閒時間最長從事的就是逛街行程(羞~)
而且逛來逛去都是固定4家店--ZARA, H&M, Mango and FOREVER 21

哈哈~我就跟朋友說,啊其實去哪個國家對我來說一點都沒差
反正我都逛那幾家。
But,重點是,杜拜這幾家店都比我在韓國買的還便宜!
所以國家還是有差的!!
但恕我無法提供像韓國一樣的shopping 成果
因為.........人家畢竟是去洽公的咩。

這次工作之外,最最最興奮的事情就是去跟前同事,
現在阿聯航空空姐--Hope小姐見面,雖然說不小心約到一個很遙遠的mall見面,但梅小姐依舊相當開心!
只不過,原本巴望著她這個在地空姐能帶我們去哪裡走走,
沒想到!!! 杜拜她比我們還不熟,連metro都還是我們帶她去坐的!!!
原本只是單純跟她見個面,然後就要在各自的地鐵站下車,
但不知怎麼地聊到我們住的地方,想帶她去逛逛,
又想到我們有多一張空床,就利用五星級飯店跟免費早餐吸引她跟著我們一起回去過一晚啦~~

杜拜最知名的就是帆船飯店了吧~
雖然口袋摳摳不夠,進不去這家頂級的七星飯店,
但山不轉路轉,我們來到離這裡最近的一家飯店--Madinat Jumeirah Hotel
裡頭不但有古色古香的建築跟攤販(照片晚點補上)
旁邊還有條人造河流,河旁有著各家餐廳可供選擇,
在河旁邊就是帆船飯店!
誰說一定要進到裡頭哩~在旁邊用餐看著也是另一種意境!
後來吃了台北也有分店的維克商人......

住的飯店是前一兩年才開幕的SOFITEL HOTEL飯店前面就是波斯灣,踩著波斯灣的海水~感覺......好想跳下去游泳喔!!!!!
(沒帶泳衣,氣死人啦!)
這區並不是只有這家飯店,而是整個區域都是飯店或高級住宅區,
1,2樓都是餐廳,有PAUL, STARBUCKS, 還有各種異國料理,黎巴嫩、印度、美式料理等...有天中午吃的黎巴嫩餐,有串燒各種肉!!Tasty~~
上圖的肉烤好後的樣子!

在杜拜吃了2次PAUL,麵包真的很有嚼勁,吃完之後覺得
台灣也賣太貴了吧!!
PAUL的餐點雖然也沒有很便宜 (我點的燻鮭魚三明治要40Dhs, 約350台幣)
但麵包可就可親多了! 台灣賣太貴啦~~(怒,掀桌!)

其他待續好了......累了!

1 則留言:

一塊錢的故事 提到...

遠在他鄉遇故知,真為妳感到高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