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回首來時路--國考之成績篇(上)

為什麼會心血來潮想發表這種有點沒意義的幹古文章呢?
也沒為什麼,
因為這一年來,陸陸續續都有人在問,
就想說很無聊的來整理一下,
有興趣的自行參閱就好。哈~
沒有啦!有問題還是可以來問我,不過不見得有用就是了。

這一年多以來,一共參加了五次國考,我會陸續分享我的心得。
(覺得再考下去,我就要得病了.......)

96年高普考

普考成績
國文 79
國際現勢概要 65
新聞學概要 66
法學知識與英文 84
英文 72
傳播法規概要 71

成績排名:1 錄取
=================
高考成績
國文 68
法學知識與英文 80
新聞英文 50
國際傳播與國際現勢 53
新聞學 48
民意與公關 39
傳播理論 56
英文 73

成績排名:19 未錄取
===================

96年地方特考三等成績

國文 72
法學知識與英文 68
新聞英文 81
國際傳播與國際現勢 88
新聞學 68
民意與公關 84
傳播理論 83
英文 88

成績排名:1 錄取

==================
去年高考放榜,發現自己差了三名沒有錄取,
當時只能以難過到快要死掉來形容自己的傷心,
原本對自己半年來的專心準備還蠻有信心的,沒想到,
數字會說話,告訴我,
這就是技不如人的結果。

但,好在老天還是眷顧我,
給了我只錄取一名的普考缺額,
也讓我踏上了異鄉。

高考的落馬,讓我檢視自己不如別人的地方,
除了本科的國關分數竟然低於傳播理論讓我無法接受外,
很不熟的民意與公關更是我的罩門。
所以,趁著放榜之後,到地特前,
特別針對國際傳播以及民意公關這兩科有比較認真的做筆記,
不過,由於一邊開始工作,
能讀書的時間真的很少,
週末也都是在外面跑,根本很少待在房間唸書。
就這樣,硬著頭皮參加了去年的地特。

對於地特根本沒有報任何期望,
因為,一樣只錄取一名。
但是,這是幸運之神好像特別照顧我,
放榜那天,看到榜單上面唯一列在上頭的名字,
就是我。

而從成績單上也可以看到,
果然專心念民意與公關終於獲得報酬,
讓我還蠻開心的。
不過人家也說,地特的考題有比高考簡單,
所以我其實也是普通而已,
只是剛好運氣好一點。
(我也不太敢告訴別人,其實我從工作後,每天都唸不到一小時,我沒有臭屁的意思,
是真的~誰工作一天後,還可以唸得下去啊!)

最常遇到別人問我英文怎麼唸,
其實從我高考的成績就可以知道,
我英文也不很好。
當時準備時天天都在練習翻譯新聞英文,
但卻只考了50分,
之後就沒有在準備過中翻英了,
因為感覺投資報酬率太低,
只能說,多背點英文單字吧!

下篇會繼續分享另一件奇妙的國考心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期待您的下一篇奇妙的國考大作。還有,您的英文真的超強的,動不動就80幾分,如您所說,英文實力真的具有一定的關鍵。建富留Sep.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