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第肆屆真武山玄武盃馬拉松邀請賽]新年新希望,上坡不當步兵!

掙扎在深不可測的真武山中,
與極易令人喪失信心的坡度大戰數回合,
最終仍不敵髮夾彎的嚴峻,
敗陣下場,當起步兵。
跨步前行都顯吃力,沒有壓縮褲保護的大腿想必隔天又會遭逢另一番折磨。
自顧自地想著:
「為什麼宮廟都要蓋在深山野嶺中??」

歷經桃園大溪龍山寺、土城承天禪寺、真武山受玄宮主辦的賽事,
以及多場賽事時不時座落於山間的眾多廟宇,
也許透過篳路藍縷的曲徑,方能更加堅定信仰的莊嚴。

而我,與冒湧的汗粒,
亦懷抱著一份堅決不可動搖的信念,直到跨越終點線。


【第肆屆真武山玄武盃馬拉松邀請賽】

賽事距離:32K(實際僅有30K)
晶片成績:3:05:19
賽事名次:女子總排名第2名
賽事路線:新店碧潭風景區東岸廣場(起點)--東岸步道--陽光花海--陽光大橋--陽光運動公園--西岸步道--碧潭路--永業路--新潭路一~三段--獅仔頭山(折返)--真武山受玄宮(終點)


一場颱風,讓原本年初的烏來峽谷超半馬重啟之日仍在未定之天,
同屬山區的真武山玄武盃,則被迫由去年10/24延期至今年1/2,趕工重建。
臉書上直至賽前幾天都還見推土機持續動工中,
不禁擔心比賽若逢雨,豈不在呼吸困難中,更顯狼狽?!
所幸,老天爺眷顧,比賽當天賞了陰涼天候,
只需一心一意面對那海拔七百多公尺的考驗。


首度前進新店山區,
寬敞的碧潭東岸廣場,略顯更改賽期後的稀疏人潮,
因修復未及,聽說路線稍有更動,
但從未跑過該段路線的我,也無從得知究竟改動了啥。
連終點線在前,還因GPS手錶顯示才30KM而半信半疑,
直至瞄見工作人員迅速拉起終點布條迎接我的歸來,
首度享受到人生如此風光的衝越終點線。

當看到56K選手必須再重新再跑一回32K的路線,
實不相瞞,心中除竊喜「好險我沒報56K!」外,更對所有超馬選手由衷的敬佩。
這也是第一次,因賽事距離短少,
而欣喜若狂。 XD

完全不若多數賽事必須等待許久方能進行的頒獎典禮,
一回到終點,早我40分鐘回來的男總一團友早已梳洗完畢,氣定神閒等著受獎。
而我? 甫喘完氣就直接上台領獎去! 
舞台上少見地設置了真正的"凸台",令獲獎選手萬分驚喜!
如此有效率的主辦單位,
賽後竟還能兌換白熊啤酒,更是值得嘉許。

的確是場小而美的優質地方賽事。

2016,首場試煉,
上坡以當了步兵告終。

目標尚未達陣,同志仍須努力。
預告了值得期待的路跑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