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共享。共傘。

One gadget triggered my memory.

猶記當年小綠綠時代,透早趕著出門搭220公車,
或許是為了減輕書包重量,也或許只是懶惰,忘了多雨時節帶傘以防萬一,
果真半路就下起雨來.......
衡陽路下車後,雨仍未見停歇。
倒楣的正準備用小跑步快速通過重慶南路,直奔校門之際,
後方及正上方竟然多了道影子,
竟是一位 互不相識的小綠綠,
與我共享她的傘,
救我一命。

那天一早小插曲讓我下定決心,
下回若是遇見沒帶傘的落湯雞,
一定也要記得救人一回。
沒想到過沒幾天真的剛好又在上學途中遇見一名未帶傘的小綠綠,
甫才受人恩惠,感念正上心頭,
二話不說快步上前與她共享傘,
雖短短一段總統府前的重慶南路,
但幫助人的開心,滿載。

你有幾次,忘了帶傘出門,卻不巧地遇上傾盆大雨,只好眼巴巴望著前方那些撐著傘的路人?
你有幾次,巧遇傾盆大雨,不慌不忙地拿出隨身帶著的傘,身旁卻衝過一名全身濕透,急著尋覓躲雨處的倒楣鬼?

當年或許是因對方穿與我相同的制服,
才會毫不猶豫地衝上前幫助她。
sometimes uniform is a kind of code.
但若是路人甲乙丙丁呢?
想要幫助別人,卻被認為冒失或唐突?!
並非冷漠視而不見,而是擔憂好心被雷親,
搞不好對方就是想漫步雨中啊!

時常懷著如此困惑,
終於在看到這篇文章時,
在心中吶喊:This is the gadget we need!!!!
一個小物的發明,
讓你不用言語,即可發出被需要的訊號--It named "Umbrella Here."
引用自Tech Orange網站
這是來自香港企業的創意發想,
概念就像空車的小黃,車頂上的燈會亮著一樣,
When your umbrella is available, turn the light on.
「燈亮,代表我的傘可以與你分享。」
讓害羞主動幫助別人或被別人幫助的你我,
能知道對方的心存善意,
昇華言語的唐突及分享的價值。

此產品預計明年量產,
但聰明的企業當然不會只設計出一種功能,
Umbrella Here 更能夠反應天氣,提醒你應該要帶傘出門喔!
以及更進一步的交友功能。
但如同文章所說,
或許應該先推廣此觀念,
以免路人甲乙丙丁誤會這亮著的燈是種新的裝飾品~~~

(詳細文章請點選連結,或參考Tech Orange網站)
http://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4/09/29/umbrella-here/



Well, this is really a cool invention. 

更勾起十多年前的短暫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