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2014 U.CR+慈善公益路跑]意外收穫,跑步賺加菜金!!

上週末才剛入手的總五獎座已足使我沉浸陶醉好一陣子,
沒想到,
路跑新紀錄竟又在一週內刷新!!!
正當秋高氣爽的2014年還剩下4場賽事之際,
具先見之明地follow健健團隊友們報名參加贈送心跳帶的路跑賽,
成績雖未破個人PB,
但居然榮獲個人最佳名次,
真的,這大概就是我半馬生涯的最高峰了~~~

感謝隊友不離不棄地陪伴!!!!
有你們真好~
終於等到全體大合照!

【2014.10.19  U.CR+ 哪裡有需要 愛就在哪裡 慈善強身公益路跑】
賽事距離:21KM
大會時間:1:53:22
晶片時間:1:53:09
名次:分組第一名
比賽路線:大佳西區(基10【林安泰】疏散門)↔基隆河左岸自行車道↔中山橋↔兒童育樂中心↔ 水站1(百齡橋下,基左16K)↔百齡左岸河濱公園↔ 洲美橋(救護站)↔社子大橋 ↔水站2(基左20.75K) ↔水站3(社子島觀景平台)↔淡水河右岸自行車道11.1K折返

賽前看到又是在大佳河濱公園起跑,
心想跟今年已參加過的那些比賽一定又是相同路線,
一想到即將第四回跑一模一樣路線,
還真的有些提不起勁!

疏不知,這回竟然是往反方向跑哩!!
不知是否參賽跑者與我想法皆相同,想說一定又是經常出現的那條路線,
導致參賽至今,首度出現起跑線前所有選手都站錯方向的烏龍事件!
妙的是,在漫延了好長起跑隊伍的這段期間,
也未見工作人員來指揮與糾正,
直到起跑前3分鐘才發現怎麼沒鳴槍大家卻開始往前移動?!
蝦!原來是站錯方向啊~~~
許多早來卡位的跑者當然不願白白喪失絕佳起跑位,
這麼一來所有人就這麼卡在不願移動及必須移動間不得動彈.......
工作人員此時又傳來不得要領的廣播內容,
唉,
還沒出發,心裡即有不祥的預感。


在跑者參賽經驗都相當豐富的路跑年代,
評斷一場比賽最基本的指標就是補給天氣
既然操之在老天爺的氣候凡人無能為力,
補給這種事在人為的規劃,就很容易被選手視為主辦單位是否用心的標準。
這次補給設有3個水站,也就是說來回共6個。
要說6個水站少好像也還好,
平均換算不到4公里有一個水站。
只是半路上聽到跑友說,「怎麼每個水站都是水跟香蕉??? 我們又不是猴子」 XD
當時心裡也默想著,『是啊!21公里的補給應該要來個運動飲料吧!』
且一開始水杯即零零落落,也難怪後頭跑者抱怨沒水喝的窘境了。
邊跑的確有邊回想上週大溪龍山寺的檸檬、鹽巴、梅粉等夢幻補給品!!! 


但這些小缺失倒是沒影響我遠眺北投焚化爐跟欣賞基隆河往社子島的沿途風光,
趁著跑步空檔,偷了幾眼風光明媚的波光粼粼,
折返途中,還看到有隊伍在練習划舟的整齊吆喝,
幻想著,若能在這片隨波逐流河面躺在船上來場日光浴,搭配瓶香檳,
好像也不用直嚷著要出國度假了!
哈,此為長跑時閒來無事之內心戲是也。

折返後,照往例隊友們好心人來著幫忙報名次,
感覺略有差距也就不急著邁步追趕,按自己速度往前依舊。
此時,竟然遇到一位跟我速度相差無幾的男選手,
一般人不太喜歡有不認識跑者一直跟著,
但我想說難得有速度相似,跟著他跑比較不會怠惰,
對方也不以為意,兩個互不相識的人就默默地一路跑了7、8公里,
跑到其他跑者上前來說:你們這一對很厲害,跑很快喔!
哈,真是誤會大了!
完跑後也特地去跟那位男生道謝,感謝他願意讓我亦步亦趨地跟隨。
一直聽我的Runkeeper報時,也很煩吧!? XD


後半段默默地超越2名女選手後,
想說成績應該有比想像中好些,
不過成績證明上頭沒列印排名,只好前往人工查詢。
「妳分組第一名喔!」工作人員這麼告訴我。
OMG~~~當時還故作鎮定道謝,心中還因擔憂口頭報成績的正確性不敢高興得太早,
直到瞄到主持人手上那張成績單這才有了貨真價實的雀躍!!
另一個unbelievable的大確幸則是分組前三名竟然也有獎金耶!
官網上僅寫著男女總排名前三名才有獎金,
能上凸台領獎盃已感念萬分,竟還有錢可以拿!!
當場對苦苦陪伴我等候的健健團隊友承諾,
晚上慶功宴加菜金2000元啦!!!

查了賽後公布的總排名成績,
發現竟然跟上週大溪龍山寺一模一樣,
名列女子組總五。可見天涯海角奔跑成績也都差不多~~

等待許久的頒獎場面終於在幾乎所有隊友都回來後結束,
冥冥之中讓隊友們與我同歡,加上從天而降的獎金,
也不忍苛責經驗不足的主辦單位,
希望下回能更圓滿。


在奔馳產生的腦內啡隨著時間流逝逐漸失去止痛、鎮靜功能後,
足部的疼痛感這時終於傳抵腦部。
回家一脫鞋,不得了,
白襪上竟染血!!!
上回砍掉重練的大拇趾指甲還沒長大成人,
這回換食趾指甲整片瘀青到滲血,也有些鬆動,隔天還是腫腫的。

唉,我的路跑命運,伴隨屢創佳績,也是要付出點慘痛代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