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巧遇,桃花,松山文創。

沒想到跟Nieves首度手牽手(好吧!這矯情的動作是我自己加的)出門約會,
就有桃花朵朵開的好事發生............
Too amazing!!!!

到底桃花長啥樣?? 有圖有真相,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P

話說這個淒風苦雨的12月,
雖是濛濛細雨中的週日午後,
兩位文藝青年還是決定不要輕易浪費了可能僅此一次的出遊機會,
冒雨前往文青基地--松山文創園區。

從入口進去,就有真假鴨共同迎接我倆~
兩位文青是為了松山原創基地節前往該地,
12/2 是松山原創基地節的最後一日,
雖然阿呆的我,已經連續數天穿著雨靴,
無論如何不想再虐待我的雙腳,
但,改穿著被雨淋溼的鞋,還是照樣虐待了我的腳........... 

好多色塊~
可以再近一點啊!!哈













在沿途走過園區裡的創意市集時,
就在this important moment!!!
眼尖的Nieves,竟然看到了我們最近相當熟悉的身影--
咱們的剪紙大師--李煥章老師是也。

雖然兩人對於老師年紀一大把,還要出來拋頭露面,
跟著年輕人一起擺著攤位,感到相當不解(而且還是台北市的街頭藝人哩!!!)
但此時一心一意只想躲雨的兩人,
決定待會再來找老師玩,
先前進「好家在臺灣」是也。

啥是 「好家在臺灣」??
原來是主辦單位在小小的空間裡,集結卅多家文創商店,
呈現出台北街頭巷尾的風情,
有點溫馨、有些熱鬧、有點柴米油鹽醬醋茶、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隨意走過每一家,極具創意的各項商品一樣一樣地冒出來,
透過包裝、擺設、巧思,販售著肥皂、精油、手作、音樂、服裝、擺飾...........
真想通通搬回家啊!

光這條小不拉機的巷子,就讓我們兩位走了一個多小時,
逛了、買了、照了之後,感覺有點引燃我的創作魂~~~~
回家沒兩天,立馬剪了兩塊布,要來製作外頭動輒賣個3、400元的布書衣,
敬請期待!!!!
熱鬧一條街



這款裝在便當盒內販售的生米,搭配其他有機產品,實在是絕配!!!
寶島里內,還有隨意擺放的凳子、椅子,供里民歇腳。

終於終於,能夠踏出這短短的寶島里後,
此時,天公中場休息,賞我們片刻的陰天,
咱倆也就來去拜會李大師嚕!!!!~~~~~~~~~~~~

老師看到我們非常熱情的跟他打招呼,心理OS應該在說: 這兩位小姐裝什麼熟啊???!
哈哈~~~ 拜紀錄片《剪花》之賜,對老師可說相當熟悉!!
老師大概也不好拒絕我們,也很客氣地要我們坐下來,要教我們剪紙!

實不相瞞,在相逢即是有緣,外加使命必達的心態,
當老師說要教我們剪喜、春之際,我立馬就跟老師說:
老師,我們兩個想要剪桃花啦!!!!! (講完都羞了..... )

老師可能沒料到,這兩人這麼好搞定,難的不剪,竟然要剪一個兩下就好的東西!
(不懂對這兩人意義有多深遠!!!)
瞧瞧~~~~ 桃花出現啦!

任務達成後,相當開心的二人組,拜別了老師,滿足的朝下個文青基地繼續邁進...... 


文青不是只有負責逛街厲害而已,重點在還喜歡閱讀!!
兩人接著來到環境簡單,飄散書香味及藝術風的「日常生活」(a day)喝下午茶看書去~~~

雖然怎麼拍都有路人會入鏡,但.......不管了啦!
開心就好~






我點了一份不便宜的輕套餐--烤蛋盅。
用白話文說就是--蒸蛋裡頭加上馬鈴薯、磨菇、青椒等的料,
吃起來清淡中不忘有下午茶的感覺。


















就連洗手間也相當童趣~~
喜歡門口的標識,以及洗手台上的裝飾,
會讓人洗個手也可以洗很久!!




















最後的最後,我從一進到a day就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買的翹鬍子!!
還是決定敗下去了~~~~ 就當作每次出去的必備裝飾品好了!
以增加它的CP值。   
耍笨2人組就在店裡相當開心的拍起照來~~~
完全無視於他人的存在。



就以耍笨的照片當做ending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