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人生小片段] 清理,輕裡。

我們如此眷戀,放不了手,青春歲月,歡愛溫暖,許許多多「捨不得」,原來,都必須「捨得」,「捨不得」,終究只是妄想而已。無論甘心,或不甘心,無論多麼「捨不得」,我們最終都要學會「捨得」。~《捨得,捨不得》,蔣勳

很多事情,都是明白該做,卻給自己各種理由,遲遲未動手,
清理書桌、打掃房間、靜心寫字,
好好整理內心的混亂,
重拾平靜。



想著要清理一件事許久了,始終懷著「好麻煩啊,下次再說好了.......」
幾年過去了,
疙瘩已覆滿塵埃;而我,還未能正面以對。
只想著,會有一天......


專家分析了我的信念系統,我的感受是在視覺,
舉目所見,應當是美好的、乾淨舒爽的,才能舒心。
舉目無法立即見的,心眼所在之處,也需要打掃清理。


桌面,是序曲。
是那次京都入手的帆布包使用手冊,寫得仔細完全的職人精神應該留著吧!
是那件洋裝特別的衣標,好適合當書籤哩!
是那屆臺北馬拉松的號碼布,是流汗辛苦過的印記,怎能丟棄!
是國外博物館的簡介,都還沒認真研究呢,先擱著吧!
是一起看電影的票根,應該好好收著才對!
更別說那些旁人認定的無用之物,每樣都是乘載無數回憶的寶貝。

只是,
每樣都是有意義的,身外之物,
佔據著桌面,以及視線,太多空間與能量。


最後的最後,
打開最該清理的大魔王,不帶心情地瀏覽後,
平靜地,斷絕、捨棄、脫離。



生活太複雜,
得要實實在在忘了一件事;
才有空間,專注另一件事。


斷捨離,
從每天都會親近的書桌開始,
從心中惦記的念頭開始。
下一個片段,
即將進入樂曲的主篇章,可能得演奏超久......
衣櫥,等等我哩!


《為明扶悟開智窗》真是有趣極了!
今天找到了一樣大裡悟,開心~




2 則留言:

提到...

請問作者10/6有去竹北吃飯嗎?遇到很像妳的人^^

shih-wen's life 提到...

哈,好可惜不是我,我待在台北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