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35

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孩,
我至今有幸認識兩位。
縱因時空距離,或因交情緣故,無法經常互通有無,
但從曾經的相互交談中,
滿臉堆疊的洋溢笑容裡,
我找到我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共通點,
我們仨,都是愛笑的樂觀女人。

與我最大的差別,
在於,
她們都是有著婚姻美滿,及可愛子女的幸福人妻。

沒有誰該跟誰一樣過著相同的生活,
每個人都掌握著自己的命運。


曾經,我選擇擱下旁人稱羨的幸福,
為的,是想追尋那股心之所至的莫可名狀;
曾經,我獨自奔跑在曲折蜿蜒的山徑中,無人相伴,
為的,是想要追求那超越自己的極限。


工作,很幸運地在彷彿快轉的人生中,壓縮好幾年職場的精華;
跑步,很湊巧地遇見過觸發我跑步的瘋狂,至今一路的奮發圖強;
感情,很感恩地認識過讓我能在這條崎嶇路上有點成長的曾經;
生活,很自我感覺良好地堪稱平順無罣礙,有興趣有錢賺。

「條條道路提醒我,我的命運只是追求幻影,我夢寐以求的生靈,很大一部分是我想像出來的現實。」~普魯斯特

儘管《追憶似水年華》如此訴說,
縱使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仍夢寐以求,
有天能追憶,倘佯沉醉的歲月靜好。


嘿,祝我們都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