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第四屆石碇馬拉松]最讓人害怕的並非上坡......

搭配著膝蓋陣陣哀號聲,好不容易撐完的陡下坡路段,
看著箭頭指引方向,
「我沒看錯吧! 這麼傷膝蓋的路線還要再來一次???!!!

相較於還能選擇當步兵的上坡路段,

溼滑的下坡,除深刻恐懼外,
還積累了步步驚心,
「千萬別讓我受傷~~~~這雙腿還得跑很久很久啊!」



【第四屆石碇馬拉松】

賽事日期:2016.4.24
賽事距離:42.195K
晶片時間:4:31:01
賽事成績:女子組總排名第3名
賽事路線:



仔細回想,
過去嗚呼哀哉的山區路跑,每每記憶深鑿,
但真正參加全馬的,卻僅有北橫棲蘭山,以及雙溪櫻花馬,
其餘如南投竹山馬、鳳凰谷、風櫃嘴、真武山等等,
都不過半馬或超半馬距離。
此次原也只報名半馬,
但本團近日大夥功力大增,非全馬都看不上眼,
為了怕我孤苦無依地在會場閒晃遊蕩
直到賽前幾天貴哥熱情遊說有成,
眼睛一閉,豪氣干雲,
「好啦!! 就改成全馬!

但也感謝貴哥費心,才讓小妹榜上有名!

還被留下發表得獎感言,
回頭該多練練這突如其來的演說才行。

一般人擅長的下坡,在我眼中卻避之惟恐不及,

眼看那幾位上坡時曾陸續超越的選手,
紛紛在下坡路段扳回一城,
「通常我都是被女生在下坡超越的~~」
整場不停互相超越數回因而認識的新朋友如是說。
「對啊! 因為之前下坡受過傷,現在都不敢跑,也不會跑~~」
無奈,下坡跑姿也看過影片教學了,
也多方詢問過跑友,

蹣跚依舊。
誰來教教我吧! 

勉力完賽的肌肉,痠痛三天依然不見起色,
擔憂受傷再度找上門,
恢復跑的六分多速勉強得連自己都大感意外,無法忍受到提前打道回府,
再痛下去別說要去看中醫,搞不好連一週後的臺灣馬都得忍痛放棄。
殘存的一絲希望,寄望在長跑後的救命仙丹--泰式按摩
整整三小時的指壓+油壓,
整間店充滿不間斷的慘叫聲,
換來的正是出店後,那番神采飛揚的腳步輕盈!

認真覺得,馬拉松主辦單位可以思考與泰式按摩組成異業結盟,
那兩小時的深層按摩,
「全身舒緩,肌肉不痠。
泰式按摩,馬場好友。」
我連Slogan都幫忙想好了~~~



被跑友戲稱為「北臺灣最硬的山路馬拉松」,

在大雨愈加猛烈的襲擊下,
絕對是淬鍊心智的終極路線。

然而,2016上坡路段,現在要道別也太早些,
接下來的太平山、合歡山,以及200公里接力的山大王,
早已排好隊,歡欣鼓舞地等著我到來......
只希望,屆時與其相遇,
不會喜極而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