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2014康軒幸福校園RUN] 一直想要落跑的曬黑路跑!

內心還沉浸在昨日新北市工安盃舒爽宜人的小確幸中,
極度討厭早起的我,本週連續兩日早起比賽,
且都在離家甚遠的新北市境內。
原本幻想著若是康軒路跑能同昨晨一樣的微風陰涼,
應該可以輕鬆完賽,早些補眠去。
只好放上前一天照的比較能看

沒想到,首度在新北市三重、蘆洲堤外參賽的這場半馬,
絕對可榮登史上最難跑半程馬拉松前三名不為過!!

【2014康軒幸福校園RUN】
賽事距離:21.0975公里
大會時間:1:54:49
晶片時間:1:54:39
分組排名:第6名

賽事路線:大台北都會公園-->左轉疏洪八路-->右轉往成蘆橋方向->成蘆橋下-->左轉腳踏車道-->過腳踏車山洞-->上堤防濕地腳踏車道-->堤防盡頭左迴轉下坡->右轉淡水河畔公園-->重陽橋下-->國道一號橋下-->台北橋下-->忠孝碼頭->忠孝橋下-->;中興橋下-->新北大橋下-->二重疏洪運動公園-->重新橋下-->;左轉疏洪十六路-->右轉疏洪五路二段-->直行右轉疏洪十二路-->右轉疏洪一路-->十號越堤道下左迴轉-->直行疏洪一路-->左轉疏洪十路-->會場

上方路線之所以特別把經過的橋都用紅字表示,
是因為,
I really thanks for those bridges!
整條21公里路程,
除了路過那些橋下的3秒鐘左右,可稍稍躲避日頭外,
沿途完全沒有一片樹蔭可以減緩日曬的苦痛。

事前完全不熟悉路跑路線,
甫一出發,已開始發威的太陽亦步亦趨地緊跟著,
原本還樂觀認為,
也許之後的路線就會好些,或是會如同昨日般,轉變為陰涼好天氣。
無奈,一切都是枉然的幻想。
尤其當跑上堤防上腳踏車道,較高的地勢,曝曬感受更加強烈,
當時實在有股衝動,不想跑了!
想直接衝下堤防旁的樓梯,去哪裡躲太陽都好。


這成績看起來其實頗不賴,跟萬金石半馬成績差不多,
靠的都是前10公里拼命的代價,
心中想的只有「跑快點才能少曬點」,只能說"躲太陽"實在功德無量。
但太陽大也相對消耗的體力更甚以往,
跑完這10公里,心中仍在哀號『還有另外那10公里等著我啊~~~』

今天天人交戰的念頭源源不絕一波接一波出現,
首先是出現在前5公里--「我要棄賽啦! 不然跑完這場,是要花多少力氣跟時間美白?!」
但由於堤外道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我連哪裡是哪裡都分不清楚,
此想法很快即被拋棄。

後10公里的路程,則是在
「我應該要跑快一點,才不會被曬成小黑人!」,以及
「好熱,我實在跑不動了。停下來走走吧~」
相互拉扯對抗,或跑或走,邊珍惜地使用享有天降甘霖般短暫清涼的海綿,
伴隨汗如雨下的天人交戰直至終點。


這場熾熱豔陽曝曬的人肉乾路跑,
想必實在太痛苦,
因為在這巨大的痛苦中,卻是這麼多比賽以來,
沿路跑友跟我講最多話的一次。
想必大家都是在苦難中前行,需要分散些注意力。

特別感謝在18公里處遇見的大哥,
當我真的無力,直接當起步兵來時,
他從後頭超越我時說:『嘿,妳前18公里都跑在我前面哩! 妳跑得很好,加油~』
天啊!!! 聽到這句話,
怎麼可以不再度燃起心中已經曬到沸騰的熱血,
在最後3公里放棄領先的位置,
只好又再度咒罵著太陽,一邊慢慢跑起來~~
大感恩!

還有還有,
那位沿途與我或近或遠時速差不多的年輕人,
想必在某個補給站,休息太久,漸漸落後他許多,
再抬頭,只能看見他的背影,我也無力再追趕。
最後一公里左右,不知為何,竟又跑在他後一步之遙,
應該是看到地上逐漸靠近的影子吧!
他忽然回頭,發現是我,驚訝地說:『妳怎麼又追上來了?』
哈,這反應實在太好笑,如果不是快被烤乾,還真會笑出聲來,
但只能用快見底的力氣回他說,「其實我快不行了,沒有力氣了。」
就這樣沿途幾次相互加油打氣,鼓勵一番,
便與他差不多時間奔向了一看到它就令我快痛哭流涕的終點線。

感謝沿途互相鼓勵打氣的跑友們,
愈是艱困的路跑環境,只要再簡單的一句「加油,不要放棄」,
真的可以讓人重新奮發圖強。
往後我也會繼續替身旁的跑友們加油!!


果然,
秋老虎力量不容小覷,
體力盡失到也沒力拍照了,就算拍了也是狼狽貌,
只好,獻上有待美白的背面,
以及美白中的正面。
哈哈~~~ 

唯一值得慶賀的,
2天30公里,完賽。

BTW, 教師節快樂唷!!! This is the point for today's RU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