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讀後小感]看完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之我也好想要Tiffany項鍊!

從去年底出版至今,相信許多人或多或少都聽過這本激勵女孩心的RUN! GIRLS RUN!

從曾經與憂鬱症奮戰6年的負面能量女孩,轉變至今成為擁有巨大能量的健康女生,
歐陽靖(藝人譚艾珍的女兒,實不相瞞我是看了此書才知道她阿母是她 XD)坦率的自白,
相信也是造成路跑比賽愈來愈多女孩加入的原因之一吧!!

If you want to run, run a mile. If you want to experience a different life, run a marathon.                                                                   ~Emil Zatopek


書中從她家庭、憂鬱症談起,到接觸馬拉松後對她自信與堅定的累積,
話從一開始的10公里賽事,到21公里的半馬,再到42公里全馬,
一路上參與過的國內外馬拉松賽事的心路歷程及內心轉變,
不矯情的自白,頗能贏起共鳴。

當然跑齡不長的她只談這些很難寫成兩百多頁的書,
中後段內容還加添了給女孩們路跑的小常識,沖淡前半部自傳性的抒發,
加強專業性的運動知識,包括:
四季跑步穿搭(但這部分某品牌的置入性行銷太明顯,不是很愛~)、
跑前暖身及跑後拉筋、
跑步飲食食譜,
以及跑步Q&A專欄(這疑難雜症解惑篇還蠻值得一看!)


不愛跑步的妳,看完之後,或許多少也會增加些開始路跑的理由。

同樣身為GIRLS RUN的一員,
最羨慕的莫過於,跑齡不長的她,卻已參加過好幾場令人稱羨的國外賽事,
(有人脈果然大不相同~~遠目......)
舊金山女子馬拉松、名古屋女子馬拉松、東京馬拉松等等,
看到她那段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的重生之旅,
眼睛馬上轉化為銀光閃閃的大心光芒,
我也好想好想拿到穿著燕尾服的型男,為我獻上Tiffany & Co. 的項鍊盒啊!!
(如果型男不嫌棄我跑完滿身是汗,能幫我戴上項鍊那就更棒了~~沉浸在不願醒來的幻想中~別吵我!)

這是舊金山與名古屋女子馬拉松之前的完賽項鍊~~~~
每條都好美啊!!!

我決定!!!!
有一天,我一定要參加能拿到Tiffany項鍊的馬拉松(當下熱血豪語!)
比起舊金山,日本名古屋的女子馬拉松更令我躍躍欲試。

雖然只有在日本皇居自主練習過的經驗,
不過透過日本馬拉松選手的自傳及介紹,
總認為要是有天能在對跑者友好的國家完成一場42.195公里的距離,
該是多麼振奮人心的一件事。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除了有半馬與全馬的組別外,
每年3月舉辦的天氣,相當適合馬拉松,地點又近,
賽前的EXPO相信就可以讓我目不轉睛。
瞧瞧歐陽靖說的,
不同於舊金山的活潑、上海的喧囂、台北的溫馨,名古屋女子馬給我的感覺是「堅定」,我想好好感受這美妙的現場氛圍,於是再也沒有戴上耳機。沿途水站、補給站、食物站、醫療站都非常充足,志工熱情有禮貌、跑者有秩序......街邊有年輕男子舉著牌子在替跑者加油,上頭著:「跑步的女生是最美的女生。」
唯一的不確定性並非來自於機票難買,或是假期難請,而是,
這場比賽仍是要靠運氣抽籤入選的......XD
今年東京馬拉松、去年PUMA螢光夜跑通通槓龜的我,
真的能抽中讓路跑女性爭破頭想參加的名古屋馬拉松嗎????!


沒想到要想拿到Tiffany, 除了靠男人或靠銀子外,還要靠運氣哩! 哈~

Running is about finding your inner peace, and so is a life well lived.                           (跑步是為了找到內心的平靜,生命要過得好也是如此。) ~ Dean Karnazes 

上頭這句話也是摘自本書,
Well, I say,
Running is about finding your inner peace, and winning a Tiffany necklace.

哈哈哈,感謝這本書,
讓我找到挑戰42.195公里的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