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下午茶時光]Wood & Pot

隱身天母,巷弄間。
不起眼的巷子,小到記憶中不覺曾出現過咖啡店的蹤影,
但,
為了喝到這裡的咖啡,
足足光顧2回,
才得一償宿願。

【Wood & Pot】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3弄2號

裝潢是我駐足過的咖啡店中,屬一屬二用心規劃。
不只是店內的公共空間經過仔細的安排,
連客人坐的桌子上、腳邊、椅子旁,
隨處可見小用心,人客足肝心啊~~~~~~
店內空間不算太大,僅放置7、8桌
但每桌皆有自己的特色,
有用SINGER縫紉機改裝而成的桌子、有用真草擺成的桌面、
用各處蒐羅而來各式椅子拼湊成的小天地、
甚至拿個箱子當底,上頭隨性擺片木頭,就這麼當成桌子.........

垂吊著數隻吹風機、用衣架掛著英文雜誌、隨地兜攏的新鮮水果、
各式古老卻仍能繼續執行其功能的燈具、
四處可見的書本攤在梯子上、腳邊的箱子裡、桌面上........

訂位的桌上,已擺好量杯裝的柳丁片水。
我們的位子面向窗外,因是小巷內,對面實無風景,
沒差,光店內風光,已足夠我忙的暈頭轉向........

令人視覺大驚艷的飲品--藍莓奶霜 Blueberry Smoothie  180
那露在外頭的冰沙,足足快要跟杯子一樣高了!!!!!
派頭十足啊!!! 可能因為身體有些微恙,對我來說有些過冰~
且味道稍嫌淡了些,藍莓味似乎可以再濃郁些~ (但搞不好這正是天然的象徵????? -_-)


接下來是本次收穫最大的奇幻飲品--熔岩冰磚咖啡 Lava Rock Bailey's Coffee   180 

服務生送來時簡直嚇傻了我~~~這也太酷了吧!!
小小杯裝著Bailey's (好像還有Kaluwa)、中間那杯裝著咖啡冰磚及些許冰塊,右邊燒杯則裝著溫熱牛奶,用來融化冰磚~~~~~
還附上一隻調味用的肉桂棒。(無奈我不喜肉桂,無緣使用該項產品~)

如此精心的搭配,視覺上早已給了滿分,
當緩緩倒入熱牛奶,心情就似在觀賞表演秀般的好奇與期待,
再啜飲著自行搭配的比例,隨手進行調整,
直到完成這杯自我調配的熔岩冰磚咖啡。

這絕對會是我願意再來這家店的唯一原因了~~~~~~ :P




〈真心話時間〉
以裝潢來說,這實在是間相當優質的店;
不過,可能也是因為生意好,抑或忙碌,
總覺得服務態度沒有很好,那10%的服務費付的不是很心甘情願.......
再者,
咖啡店之於我倆,看書的光線及舒適的坐椅比起裝潢重要性實在是再高出些許,
若是加上餐飲的考量,
我是會為了熔岩冰磚咖啡再來試一次,
不過就不是來看書了~~
來拍照????!! 哈,no problem at all!! 
(不過想要來嚐鮮的朋友啊,還是要先訂位啊!否則就會像我一樣......)
這年頭,
或許是你我被口味養刁了,
怎麼覺得,親切的服務與基本的硬體需求,
才是一家店經營的重點哩?!


題外話~
那天在店內遇到一位可愛到不行的妹妹,年輕的媽媽給她打扮了點點的洋裝及娃娃鞋,
橫衝直撞到處串門子的妹妹,竟然撿起店家隨意擺放的葡萄袖,
送來我身邊,然後又蹦蹦跳的搖搖擺擺離去! 
哈,這年齡層的小小朋友,忒是可愛啊! 

獨留被借花獻佛的葡萄袖與遠方的小可愛合影留念一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