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小旅行]台東,咖啡館驚喜之旅

4天3夜的台東小旅行,
1天三鐵,1天婚禮幫忙,看似剩下不多時間,
是說我也沒有把玩樂當作首要之務。

只是咖啡館在我心目中,是判別一座城市好感度的關鍵要素!
這比啥都還來得重要~~

『時間,都是擠出來的。』這至理名言帶領下,
這回,又大有斬獲!!!    (´▽`)


【海風咖啡】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80號



剛下火車,嗑完蔥油餅跟一定要的林家臭豆腐後,
還有點時間,
完全誤打誤撞地撇到這家店的招牌,
加上需要補給咖啡因的時刻又已到來,不即時補充恐有昏迷之危險,
特地繞回去光顧一下。

2層樓的咖啡館,空間頗為雅致,
雖然2樓稍嫌熱了些~
但冰涼咖啡一上桌,倒也涼爽不少。

點了香草拿鐵,稍甜了些,不過也只好怪自己不好好喝個拿鐵就好~~
加啥糖漿咩......
但雞米花倒是令人驚艷地酥脆,
雖然當時4人肚子中已裝滿油炸物品,
連我也無法有多餘空間容納它了  >.<  好殘念......


香草拿鐵
酥脆雞米花
【有時散步】
地址:台東市南京路113號
說起這家店,上回來台東時其實就有來,
But, 騎到門口,卻只有鐵門迎接,害我以為在台東客源不易維持下,此店已歇業哩!!!
此次光臨,證明完全是我自個兒瞎擔心,
人家生意興隆的很。

仔細看了菜單發現老闆營業時間著時易造成人客誤會啊~~~
營業時間:7am~2pm。每週二、三公休。
我咧~~~ 
難怪來喝下午茶會撲了空。
老闆早就逍遙自在去了,誰還在賣咖啡給你啊??!!!
我也好想要這般愜意無比的生活啊!!!

相當健康的早午餐,
其實是趁著三鐵接力的空檔(就是人家辛苦踩著鐵馬比賽之際~)趕緊來補充待會要跑步的熱量。
蔬果汁看顏色就心情愉悅,喝起來感覺立馬補充能量完畢、
單品咖啡味道濃郁,整個人都fresh起來~~




店裡除賣輕食外,還有賣些雜貨小物,走復古風的裝潢能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木板作的菜單、塗水泥的工具拿來當門把、老舊的窗台......
悠閒的人客坐在面外的吧台椅上翻閱著報紙,
這,才是標準的週末人生,不是嗎?!





【萬富商號】
地址:台東市博愛路405號
這間是老早之前在雜誌上看到介紹,
不但拍照存檔,更下定決心,不論如何一定得來的店面。
在尋找過程中這才發現,原來,
它一直都在我們眼前,就正對著台東誠品,鐵花村旁。
只不過,那低調的門面,一不小心就太容易錯過。

老天爺果然不會讓人一帆風順,雖然乖乖地查了當天營業時間,
完全準時的在週日11:30出現在店門口,但卻被店員告知『今天12點營業喔!』
我咧~~~ 啊怎麼跟寫的不一樣啦!  >.<  醬隨性的喔~~~

沒關係,這故事告訴我們,
好酒沉甕底~~

一踏入內,
店裡的裝潢、擺設,連擺放麵包的櫃子,隨便的店內一角,
都可看出是花了相當多心血打造。
尤其那面窗(雖說窗沒開)的沙發椅,
如果家裡能擺上一組,
就算坐在那裏是在辦公,我也願意!!


因為等待而飢腸轆轆的"大家",
點了一份小早午餐跟主菜--檸檬白酒雞烤飯
週日甫開門,店內僅有的2位店員忙進忙出,不少菜色尚在備料中......
不過這不減我們對這家店的好感~~~~就邊看書邊等待餐點吧!
(雖然最後有點擔心要去婚禮的時間會delay到~)

雞肉口感極好。醬汁調味得恰好,
果然等待是有值得的~ :)
它們自製的麵包也是大受好評。
臨走前我們也買了一塊(雖然不便宜的)米立方麵包,
咬起來極有嚼勁,超級有飽足感~~
最後是餐後甜點--香蕉'肉桂戚風蛋糕。
有人對香蕉味十足而讚不絕口~
這真是一家用心經營的餐館,餐點、麵包、飲品都不馬虎,
戶外也有看似宜人坐位,但當天溼度大,天將降雨,不宜。
如果是在微風吹拂時節前來,
想必又有另一番風味。


【Cheela小屋】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395-1號
要離開的當天早上,騎著鐵馬再次來到山海鐵馬道上閒逛。
原來,計畫要來的Cheela小屋就在木棧道旁,
只是,人家下午2點才開門~~  -_-

再度遭遇到,等待,持續不停的等待。

在這個慢活的城市哩,
我的耐性似乎好像也變好了!?!? (只有3天!?)

從新生路上看起來,店門口的確不是很顯眼,
但店內卻是別有洞天!
店裡有台北咖啡店的時尚感,但小屋一路延伸到後頭緊鄰鐵馬道的後院,
讓前來的人客就像待在自家後花園般的自在~~~
這般心境,在台北就絕難感受到。

我們扛著所有行囊,大包小包的進到店裡,
此時是14:15。
身為第一組人客,當然挑了店內最優的唯一沙發座椅。
這桌子是用裝酒的木櫃改造而成,
裡頭還可兼做書櫃,完全一兼二顧。

從點好飲料,拍拍不停,到認真要來看書這短短不到半小時內,
我的媽啊~~ 店內已經坐無虛席了!!!!!!
要是晚個15分鐘來,都只能坐在昏黃燈光下,你看我,我看你了。



喜愛嘗鮮的我,再度挑戰人生中從未喝過的--山布卡咖啡(茴香酒咖啡)
只能說,有試過就夠了。
畢竟,八角味,還是拿來做滷汁合適些啊!!!!! >.<

堅果盤真是物超所值,只要60大洋。大家一致公認最划算~

2樓沒有開放,但透露出樓中樓的挑高視野。


最後,最後,4天3夜的台東Again之旅,
再度在咖啡與書本陪伴中畫下了句點。

此行心得:
台東,
真是座隨性的城市。
老闆們開店賺錢是其次,享受人生才是要務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