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台東活水湖鐵人三項] 1/3鐵人。

連續2個月,
往來東台灣2次。

此次背負著極大使命感(終於有次出門不是單純為了吃吃喝喝 XD),
乃是為了~~ 2013 台東普悠瑪鐵人三項113KM是也。

先來張完賽大合照!!
證明此次台東行的確是趟精實之旅~~  (๑・‿・๑)

出發前,還擔心氣象預報的豪大雨會如實出現,
恐影響比賽當天的賽況......
好險前一天出發時陽光普照,加上有慶華姐這位大救星助陣,
僅剩第一棒泳渡活水湖的選手擔心會有溺斃的風險罷。

自強號外風光明媚的東台灣
5/17 賽前一天夜晚,先報到去。
這次比賽沒有刺青貼紙,游泳選手的號碼是用印章蓋的。
此時留下清楚時的號碼,供留念用。
(因為有人的號碼隔天早上還沒比賽就幾乎掉光光了.... XD )



5/18 
時間:清晨8:00
地點:台東森林公園活水湖
天氣:陰天
氣候:此時宜人

瞧瞧這一望無際的活水湖,咱們的長泳選手遙望那看似無盡頭的湖岸,
不禁露出害怕與擔憂的表情,
也是~~~ 畢竟海龍神兵已經是廿多年前的往事了。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幾多風雨........」    ( ̄ー ̄)
加上近來又有食人魚傳聞的危言聳聽,搞得選手不知是擔心游不完呢?
還是害怕游到一半會有"東西"不知不覺的不見?????



anyway, 最後結局顯示,完全是該名選手多慮了。
原本限時1.5小時要游完1.9公里的規定,
第1棒選手以不到1小時的58分鐘就K.O.~~
醬的成績以賽前屈指可數的練習次數情況來看,只能說,
真是~~~~「寶刀未老」啊!

帶著白色泳帽的是個人挑戰組的選手,
我們接力組的選手是戴橘色泳帽。

以蛙式慢慢前進,又要不時擔心突如其來的食人魚會不知從何處進攻的選手奮戰著。

游完1.9公里之後,還得跑上岸,到指定交換區去交棒~~~~~

接下來~~~~~
咱們的最強選手,
第2棒騎鐵馬的慶華姊登場!!!
得騎整整90公里,
只見她不急不徐地牽著公路車出來,
又不慌不忙地上了車,徐徐前進~~~~~

最後,竟然是以3小時7分鐘的成績,
打敗了絕大多數的男性選手們,
真是黑馬中的黑馬!!!!

BTW,也多虧慶華姊,咱們台東的鐵人接力賽處女秀才得以成行啊~~~~
太感恩妳了!!!


再接下來,等了好久,終於要輪到我了~~(中間等待的過程還去喝了'咖啡,吃了早午餐哩!)

狼狽前先來張安好的樣子。

慶華姊回來了!!
交接晶片的情形,開始緊張。

要出發了,要出發了!

剛開始的一路上,配速相當得宜,
平均一公里5分多鐘的速度,直到第8公里左右,
跑得相當開心愉悅,特別是一路上不停超越那些個人三鐵的男性跑者,哈哈!!
(我在跟人家比什麼啊???)
But, 人生,樂極生悲的事總是不會停止。
此時,at this moment, 悲劇發生了!!!!!!

不知怎麼鬼打牆地,在一個兩邊都有補給站的轉角處,
我竟就這麼鬼打牆地轉了彎,呼嚨的跑到對向補給站去了。
喝了水之後,傻傻地就往前方跑去......
而當時竟然也沒有任何工作人員發現我的mistake,
就這麼呼嚨跑了1.5公里......

直到,直到看到前方的里程牌上寫了15公里,
心理一陣狐疑想說,怎麼可能,應該不到10公里才對啊!
又看了前方男子,左手掛了信物!!!!!
OMG~~~~~~
大驚,『莫非,我跑錯路了!!!!!!』

顧不得驚慌失措與懊惱不已,
馬上掉頭往回跑去,
一路上飛奔,又這麼跑了剛才才經過的路兒啊~~~~
這趟來回,總共多跑了近3公里。
我這枚大呆瓜。
耗費自己的力氣,delay整體的成績啊~~~
這真是人生的一大教訓。



這時,
距離終點不到3公里,
只是那時候的我,在烈日曝曬、水份補充不足、身體微恙、多跑了不少冤枉路之下,
提起氣若如絲的最後一股力氣,
迎向緊接而來,在當時卻覺遙如千里般遠的終點線。


這是第一次,跑過終點時,有終點線迎接我!!!
感謝工作人員不間斷地反覆拉起各跑者衝破的終點線~


最後,
以2小時25分41秒的成績,跑了23.86KM
完成了我畢生第二度半程馬拉松。


這是終點線前迎接歸來選手們的精彩畫面~~~~
只可惜我已經快虛脫到沒力氣多瞄他們兩眼了......殘念~




這實在是次難得無比的比賽經驗。
首度參與鐵人三項比賽,雖然僅是1/3鐵人,
但在正午時分跑半馬,加上身體微恙......
幾乎所有不利因素集於一身,
還有啥比這更難得???

我只能說,
下次會更好。

期待2週後的奧林匹克半馬路跑賽。
I'm well prepar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