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尋找,動靜之間

從小,我就是個靜不下來的孩子。

無法好好坐著不動5分鐘以上,
做事情常常3分鐘熱度,
唸書無法持續30分鐘..........
族繁不及備載。

身體動,思緒也不停地在動,
從小到大,睡眠品質都不是很好,
發現,跟我很愛想東想西有很大的關係!!
想一想,就這麼瞪著眼,直到天亮去了。

浮動,原以為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改善,
沒想到,年紀有了,定性卻還是離我相當遙遠。

忙碌一週後,總是獨自期待能善用周末閒暇之餘好好沉靜一番,
但,
好動卻總又找上門來,
破壞了難得賞光的靜謐。
這是害怕寂寞的潛意識反應吧!!!
單純的Relax之於我,可能只有睡覺吧~
 


看了松浦彌太郎的《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恐懼和寂寞》後,
開始省思,是否這樣好動的性格,代表著不甘寂寞的心靈呢?? 
又,看完這本書,
是否較能夠擁抱寂寞呢???
一本尋找勇氣的小書!
 作者說~~
孤獨是身而為人的基本條件,是考驗,也是強項。因為只有不倚靠任何人的獨立個體才能自立行走,活出自己。
真的想好好找個半天,什麼都不做的靜下心來,
享受著孤獨。
省視著自我,是否可以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 
曾經嘗試過,但最後成效似乎不張............
是時候再來試一次了!!!!
需要認清「孤獨令人不安,令人感到寂寞。但會有這種感覺,是人心自然的反應」
看完松浦彌太郎的話,竟讓我想到張小嫻在《謝謝你離開我》中寫的
當愛情缺席的時候,學著接受自己,只有當你接受自己的一切,你才會快樂,才能夠學著獨處。


擁抱,孤獨。
Is really a lesson to lear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