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一個人‧生活風潮


是某期ppaper的主題。

很喜歡這本雜誌的編輯的話,
每個人都需要獨處的時間,
不論是否是1個人、2個人,或是一家人的生活。

我們都有獨處的需求,以及必要。

但是,我的矛盾想必特別嚴重。

不是一個人的時候,特別想要一個人;
真真正正的一個人時,反倒懷念起兩個人的美好。
矛盾........ 一直不停地在一個圓的兩端反覆來回著,

無法always維持同樣的生活型態,因為我是變動的
雙子座。
有時,三不五時,嘗試不同的,是新鮮。
每次,沒有例外,一成不變的,是無趣。

我可以,
在家現做一杯latte,搭配一本新買的小說;
在家看韓劇,一邊喝著剛補貨酒精飲料,
在家突然想到某種圖案,動手缝起手工藝,
想到好久沒運動,跨上飛輪或是出門跑步去。

我也可以,
為了感受咖啡店的氛圍,拿著書慢步前往,
不想看家裡成堆的新書,寧願去書店翻店裡的書,
愈來愈多商人針對一個人的生活,創造了無限可能。
目前我最想嘗試,也覺得最有趣的就是迷你麻辣鍋。
不過不是真的想要一個人去吃,只是想重溫小時候玩扮家家酒的舊夢吧! 哈~

許多事物都可以獨處嚐試,但,說實在的,
都需要一些勇氣。

不論幾個人,過猶不及都不算太好。
剛剛好,最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