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Handwriting VS typing


發現,
好久沒有好好坐在書桌前認真寫字。

近年來,寫最多字的時光,大概只殘存在準備國家考試前那ㄧ本本手寫筆記的痕跡裡。
我還蠻愛翻閱自己寫過的每字每句,
還頗賞心悅目的。 (哈~請原諒我這方面的自戀)

從一開始讀書起,一定得要自己用手寫的筆記才會讓我覺得我真的在〝唸〞書。
如果不邊讀邊寫,讀完的同時,也就忘光光了。
(這應該是表示我的記憶力相當不怎樣......)

從以前到現在,每次閱讀好優美文句時,總會想馬上紀錄下來,
打字總是比較快,電腦裡也到處藏著每次新儲存的隻字片語。
去年有感於『再不動筆,就快寫不出好看的字了』的深刻感受,
買了一本不算厚的筆記本,
期盼不管是書本文字,或是腦袋的文字,
多多少少用筆寫下來,留待日後細細品味......

都一年多了,小小筆記本卻還剩一半的空白!!!!!!
總覺得我的字沒有以前好看了,唉。
當一個人把無法寫出一手好字怪罪於沒有好寫的筆之際,
代表著什麼呢??????

這是今天紀錄到的隻字片語,
原來,
可以這樣形容跑步。
大概只有真的去跑全馬的那天,腦中就會不由自主浮現這段話吧!!!! 
雙腿死命抬高要拖著身軀往前,雙腳卻感覺好像在犁地,往下陷落。我盡可能地深呼吸,喉嚨卻卡了一道牆。我的肺就要缺氧而死了,我感覺體內的空氣沿著那道牆攀爬[而下,但是卻不夠用。雖是這樣,我繼續跑步。                                                 《傳信人》Markus Zusak

Keep Writ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