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我的第一次--平溪天燈


來到臺北縣,有兩個大型活動絕對不能缺席。
甚麼呢? 就是「平溪天燈」跟 「貢寮海洋音樂祭」

雖然這兩個活動都是從早忙到晚,
不過,好像要去過才能說自己在這裡上班過喔! 呵~
今年開春,讓我先碰到平溪天燈啦!
(這次施放的最大型天燈:20呎高 主題:讓世界亮起來)

2/7 Sat Rainy
台北一早就是毛毛雨的天氣,
果然,到了平溪,雨也一直沒停過,
這次我是負責接待來自澳洲的電視台媒體,
受邀來台採訪,平溪天燈是他們其中一站。

11點多到了平溪國中,發現已經有很多腳架在卡位了,
原來,要這麼早來才有好位子啊!

雖然外國朋友們因為人不生地不熟,
提出了一些實在無法解決的問題,
不過導遊跟觀光局的同伴人都很好,
所以在幾通電話(應該是很多通電話)的確認後,
我的工作也順利完成。

18:00 施放天燈
這時候的雨,絲毫沒有因為要放天燈了而稍緩,
還是無窮無盡地下著,
不過還是不減我這個第一次在夜晚放天燈的老粗的興致~
跟觀光局的替代役一起放了一顆天燈。
現場的感動不是在我自己放了一顆天燈,
而是,全場200顆天燈同時上升到天空的那一瞬間,
好美。
這時的雨跟我的狼狽好像都不算什麼了,
抬著頭,看著我的願望愈飛愈高...愈遠.........(我用手機照的,很糟~ 但是置身其中,很美!)


(中間工作跳...跳........跳過)
等到把服務對象送上車後,一個人從接駁站走回會場,
已經是20:30了,
觀光局的夥伴還好心的邀請我一起跟他們回去,
我也好想啊~~~
不過我還是有責任感跟良心的,
而且肚子很餓,想回去覓食。 哈哈~~

吃了夜點之後,好不容易有機會坐一下,
一整天都走來走去,腿有點快不是自己的了。
等到21:30活動結束後,
就是我們自己放天燈的時間啦!!!!!!!

這一天,我總共放了三顆天燈,
願望其實寫到第二顆就寫完了!(我真是無欲無求啊~)
反正就是一切順利就好,我的要求也不多。

因為害怕搭不到捷運,所以有比其他同事早一點離開,
當我坐到台北車站時,00:00,
但是,為什麼還是這麼多人?????
根本就是平常下班時間的人潮嘛!
大家週末夜都不用睡覺的嗎?????
只能說,台北,真是個不夜城啊!
到家,00:30,洗澡,癱了。

今天看到照片,
先看天燈照片,再看我們工作人員的,
發覺,怎麼還是一群天燈啊??哈哈~
等補個照片上來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一群橘色衣服的人聚在一起,就像在地上走的天燈吧! 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