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The Dark Knight


很棒的一部電影,看完之後雖然讓我有些心情不好,
但,著實佩服導演的功力。

我沒有看過第三集的Batman~但一看到Christian Bale
實在很吸引人!讓我馬上興起去看Batman Begins的念頭。

劇中很多句子都發人深省~
特地去找了一下:
"You either die a hero or you live long enough to see yourself become the villain."
"The night is darkest just before the dawn. I promise you. The dawn is coming. And here we go."
--Harvey Dent

"He's the hero that Gotham deserves,
but not the one it needs right now ... and so we'll hunt him ...
because he can take it ...
because he's not a hero...
he's a silent guardian, a watchful protector... a Dark Knight."
----Commissioner Gordon

看到一個網友寫的評論,我覺得寫得很好:

「在無法律罪惡橫行的高譚市出現十年以來難得的一線曙光---Harvey Dent檢察官
光明磊落的形象
對於打擊犯罪不遺餘力
是高譚市人民唯一可以寄託與相信正義公裡還存在的表徵
人們重視表面最直接呈現的事物
卻忽略了Dent在鐵面無私的形象下
內心偏執黑暗的一面

那就是人性的原罪
因此他在Joker與Batman的對決中
成為Joker最好的實驗題材
兩人都在Dent身上下了最大的賭注
結果呢?
造就出另一個經典的Two Face

而Bruce Wayne-batman呢?
擁有人性中最良善正義的一面
但不被法律所接受的行事風格
因此只能在黑暗中執行真正的正義
凡人的眼光總是膚淺表面的
小丑的一句話

「大家需要你的時候 你是個英雄 大家不需要你的時候 你只是個瘋子」

我想便是最好的註解
平常人容易忽略真正的貢獻者
這就是white knight跟dark knight真正的差別」

(引自http://www.wretch.cc/blog/newera2/7119851)

Joker的角色,讓他每次出現時,我都會起雞皮疙瘩~
但希斯萊傑真的把這角色演得很好。

好想去看前一集的Batm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