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回到15℃陰雨綿綿,台北

趕在三月的最後一天報到,
為了我的另考。

報到第一天,原本想說睡飽了,悠閒的出門,
下雨也就罷了,
還遇到了一件烏龍,
電台人事早上打來說:「你今天離職,就不能支薪,要把薪水還回去!」
天啊~~~
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害我還損失一天的補休,
是我口齒不清,還是電台人事太...........
算了,過去的就不計較了~
新的開始比較重要。

坐到捷運板橋站,
看了一下地圖,發現可以走地下道,直通縣政府,
果然很便民。
走上13號出口,
縣政府果然很大、很新、很氣派~
時間還早(我自己以為的),隨便走走,研究一下未來的工作環境,
縣府共有三十幾層樓,
高市府的11樓感覺很迷你。
縣府大樓有好多台電梯,
搭了只到六樓的手扶梯,
剛好,新聞處在六樓!

新單位是整個開放的空間,
一進去,剛好見到處長,打了招呼,
開始跑報到程序。
聽說今天縣府有60多人一起來報到,
人事處被塞爆了~~~

中午上8樓員工餐廳吃飯,
Oh~My God!人怎麼可以這麼多~~~~
明天還是自己帶便當好了,
雖然餐廳座位很豪華,感覺像在飯店吃飯。

程序還沒跑完,下午就有任務,
去聽英國著名創意城市大師Charles Landry的演講。
第一天就看到縣長,
還挺溫文儒雅,英文也不賴~
聽了大師的演講,讓我有一個感觸,
南北的確有差距啊~
台北資源豐富、邀請著名人士演講輕而易舉,
第一天就能聆聽到國際性的演說內容,
讓我心中燃起了雄心壯志!!!哈~

新聞處是個陰盛陽衰的單位,
同事們都很美,也都很忙。
縣政府讓我有種待在私人公司辦公環境的感覺,
跟在高雄感覺不太一樣。

新人沒事做,
早早出了辦公室,
迎接我的是十幾度的低溫跟不停的雨,
此時懷念起高雄,
我的冬衣都洗好了 >________________<
更糟的還在後頭,
搭回捷運站,
還要穿上雨衣騎車回家,
冷到手快沒知覺,
是我高雄待太久,還是真的很冷啊?

結論:南北真的大不同。
ps 我還懷念簽到的日子,現在要指紋辨識,嗚嗚~~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歡迎回到忙碌的台北!

Chloe Foo 提到...

好先進喔,我們公司還是打卡的耶(悠游卡式的那種說)

shih-wen's life 提到...

我還寧願用打卡的說,
指紋機常常會抓不到指紋,
眼看快要遲到,後面還有人在排隊的時候,
真的是試到快抓狂啦!!

Unknown 提到...

新聞處是個陰盛陽衰的單位....?
那趕快介紹介紹,造福一下同學我吧....:p

shih-wen's life 提到...

哈~來洽公啊!
不然怎麼介紹~

Unknown 提到...

我6月5日那天會去你們縣府參加講習...
屆時記得要幫我介紹喔...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