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人生小片段] May, 那些文藝話語。

當這個月過了一半時,
赫然發現,
迷你日曆中的當月小語,有些頗深得我心。



啟動周間獨居生活後,
對獨處、孤獨這些字眼型塑而成的句子,總會多關注兩眼。

「#真實的生活開始於我們獨處之時,獨自思考、獨自感受、沉溺於回憶之中,有如夢境中清醒著。」
~但這些分配的比重,更需要靠「自律」來維持均衡,否則過度沉溺於回憶、於想像,生活反倒失真。
有時,想太多,不見得是件好事。


「#我想所謂孤獨,就是你面對的那個人,他的情緒和你自己的情緒,不在同一個頻率。」

我想,對不夠熟悉的兩人,約莫就是,話不投機半句多的情景;
對熟透的彼此而言,大概會是,
兩個人之間最遙遠的距離,
是我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之類的吧。


「#愛是捨生的事,我不認為是甜蜜的。」

只因,甜蜜已熔化,鑄入「磨合」的模型中,
成形。


「#三十歲的你比二十歲的你更深刻地理解很多事物,也更能忍受它們。」

看到這點驚覺自己似乎並未隨著數字的增加而變得更能忍受。
慚愧,近幾年對諸多人事物,反倒增添些許不耐感。

但的確,是也能更快看穿眼前的事物。



「#影像不是真實的東西,而是現實的碎片。」

這一直是我看FB、IG時,
不停灌輸自己的話語。
否則,難以生存。



「#讓朋友低估你的優點,讓敵人高估你的缺點。」

職場生死鬥之經典名言,
無誤。


六四,三十之際,
慶幸你我,始終能夠有選擇的自由,
「#一直向前,選擇生活。」
Always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of life!!!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生每一步都在失去,享受孤獨時,也需要一些生活浪漫,妳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