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2016宜蘭冬山河超級馬拉松]出運!史上最佳名次!

剛看完《完美的一英里》(The Perfect Mile)令人熱血正沸騰,
想著下個月得認真一搏的臺北馬拉松,令人膽戰心驚,
回憶起2年前人生第2場全馬,正是在此貴寶地跑出令人信心大增的4小時22分。

只是,印照著前一夜的羅東夜市,
如同颱風夜般的大雨侵襲,浸透隔天跑步的衣褲,
未跑就先整身狼狽地,令人堪憂。
全馬&超馬健健團


【2016 宜蘭冬山河馬拉松】
賽事距離:42.195KM
完賽時間:3:54:32
賽事名次:女子組總排名第1名
賽事路線:冬山河自行車道來回兩趟

平坦的冬山河自行車道,
看了心曠神怡的開闊視野,草木扶疏的遮蔭處不多不少,
已連續數年舉辦超級馬拉松賽事,
寬鬆的完賽時間,是挑戰自我的絕妙好時機。

幾位還未親身體驗全馬之夢幻美妙的健健團友們,
紛紛(一時鬼迷心竅)被推坑成功,回過神來一腳早已陷入42.195的流沙中,不可自拔 XD
歷經一行人你推我,我拉你的不需要知道太多細節後,
產生了驚人的結局--
此次本團最低標的參賽距離,竟是42公里的全馬!
在神勇挑戰50K、100K的團友面前,
42KM的標準馬拉松,
已成為小菜一碟。


第一次折返,
按著號碼布顏色算著迎面而來的全馬跑者時,
忽然驚覺,
我前方似乎好像可能也許並沒有其他女生跑者了。
也就是說,我是一隻領頭羊?!
如此誠惶誠恐的忐忑不安,延續到半路跑去上廁所回來,
再繼續看著賽道上明明就不算少的女孩們,
頓時明白,
原來厲害角色都報名50K、100K去,
42K在這裡,果真是小菜一碟,墊墊肚子罷了,
才讓我有機會出運啊。


《完美的一英里》中,
看著那些雖為業餘運動員,但卻是能參加奧運的頂尖選手,
為追求著相同的目標嚴格鞭策自我,
更被徐國峰所述
「極限,是人心所想像出來的。原本存在的障礙只是幻覺。」所激勵,
是不是該趁著這次平坦地形、氣溫尚可時,好好預演臺北馬將挑戰更遠大的個人PB。
腦袋是這樣想著,
身體能否跟著? 
That's the question.

相較於天生跑者的異於常人,或苦練追求佳績的勤奮跑者,
欠缺資質,又缺乏苦練的意志,
最後只得放任障礙瀰漫擴散。
臺北馬前的模擬演練,
果然在氣溫逐步攀升,無人領跑(藉口一堆)中,無法突破萬金石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是怎麼跑的巔峰時刻......
『追求完美』一直跟『認識自己』一樣是既重要又具挑戰性的課題。 ~徐國峰
對於追求目標的雄心壯志,是否仍然不夠強烈?
對於完美的定義,是否過於寬鬆不在意?
還有幾個禮拜的時間,繼續認真與自己對話及尋找答案。


回過神來,仍對於連續兩週,
分別拿下半程馬拉松及全程馬拉松女總一,
滿懷著感恩之心。

比起自己的成績,
更讓人感動的是健健團參賽親朋好友們,
每位均挑戰成功,
並且上凸台得獎比率極高,
賀,本團正式榮登全馬團行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