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2015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府城小吃自行補給!

這麼仗著跑了21公里,消耗了一點熱量,
大肆在短短幾小時內,
吞下麻辣臭豆腐香腸、金得春捲、阿憨鹹粥、義豐冬瓜茶、紅豆牛奶霜,
經典府城美食,
更帶著意猶未盡的碗粿、魚皮湯上車待續........ :P
當手不由自主摸摸滿足同時也快撐破的肚皮,
這才有種「辛辛苦苦消耗掉的熱量立馬再度上身,這....到底是何苦來哉呀?!」的幽嘆。

不過,
沒來跑古都馬的捧友千萬別欽羨,
以上這些垂涎欲滴的美食小吃,
皆乃自行補給是也。

【2015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
賽事距離:21.0975KM
晶片時間:1:51:21
分組名次:第6名 / 904
賽事路線:台南市政府--武廟--武德殿--孔廟--南門城--億載金城--林默娘公園--港濱歷史公園--台南運河--安平市區--水景橋--安平港--觀夕平台--德記洋行--安平古堡

彷如「大家來找碴兒」似,

絕難得在起跑照片中,立刻找到碴兒瞧見自個身影。
絕少在比賽時拿出手機拍照,
印象中只有去年屏東大鵬灣那位身著小三角褲吸睛猛男能使人千辛萬苦掏出手機。
這次,正當專注路況之際,
一抬頭,左前方赫然出現龐然大物,
靜悄悄卻精神抖擻地關注著地面上的移動人群。
原來,這是安平漁港旁已於2005年退役的德陽艦,
編號DD-925,
現在供人參觀景仰,
懷念著曾經的雄壯威武,
就算在晃動中也要拍下它的身影。
行經德陽艦之前,陸續遇到早15分鐘出發的全馬選手們,
但說實在,也搞不太清楚我身邊層出不窮的女孩們,
究竟是半馬組,還是全馬選手??
畢竟,許多女孩速度都相當驚人啊!


終於,答案在半馬折返點時正式揭曉,
剛才那些絡繹不絕的女子,幾乎皆為全馬跑者。
也就是說,如果繼續有強大意志力支撐,
搞不好有機會.....!!!

當天南臺灣的日照,約莫在過折返點就陰魂不散,
回程一路向陽,體力下滑到出現老牛拖車。
這時,本場賽事的貴人,此時映入眼簾~~
前方一位身著黃色背心的中年大叔,眼看與我距離愈來愈短,
經過他身旁時還互道加油,
我實在無力超越他了,但也許......跟著他跑是個不賴的選項!!
原本該漸趨緩慢的步伐,在與大叔無言的相互砥礪下,
硬是以均速跟在他左側,絲毫不敢鬆懈,
最後竟然摸到了分組第6名。
衝回終點後,還特地感謝大叔,他也順道瞧瞧我的成績,
「您真是我的貴人啊!」

此回古都馬以府城小吃補給為號召,吸引眾多饕客響應。
但據多次參與賽事的二姊夫說,原來那些官網寫的蝦捲、蚵嗲、白鯧米粉湯、虱目魚粥、豆花等等都只會出現在全馬補給站,
只跑半馬的跑者,拍謝,沒你的份!
我唯一看到的小吃補給也只有蜜餞跟蝦餅,
實際上是看到他們的「標示」,
只見人群層層包圍住該補給站,
密度之高,連吃剩掉下的蝦餅屑都沒瞧見!

沒關係,首次見面就熱情接待的同事二姊及二姊夫,
帶著咱們自行補給去也。
選前之夜當然不可少!
賽前傍晚來到臺南,原本要前往素有台版亞馬遜河的台江綠色隧道遊船
車子才轉彎進去,天啊!
排隊人龍漫無盡頭,只好留待遺憾,擇日再來體驗叢林野趣。

不用排隊的美景總不會有意外吧!
驅車來到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
原已廢棄的日照曬鹽區,經過臺南市府重整後,
現在可是熱門賞夕陽景點,
遊客紛紛捲起褲管脫下鞋子,體驗人工鏟鹽,扁擔挑鹽的勞力。
海風吹拂,鹽鄉夕照,
鹽堆倒影,盡在無言。




再次來到令我魂縈夢牽的古都,
若不能以從台北就開始點名的美食安慰人心,
怎對得起那,
飽受陽光曝曬的脆弱皮膚,
遠道南下參賽的舟車勞頓。
況且,
拚老命的挑戰自我,
除了光宗耀祖,享受擁有獎盃的自我感覺良好外,
為的是一般人聽了恐會覺得邏輯很詭異的~~
先消耗點肥吱吱熱量,
才能...........多接收點熱量呀!  XD

只是,明明就算古都常客,
怎麼還會錯過這麼多美味?!
這回最令人難以忘懷的莫過於--孔廟對街 【不老莊  麻辣臭豆腐香腸】
乍聽之下,以為是像大腸包小腸似,將臭豆腐夾進香腸中間。
沒想到,店家是將麻辣臭豆腐和著絞肉一齊灌進香腸裡,
一口咬下,同時融合臭豆腐的勁辣及烤香腸的Q彈口感,
感覺吃個兩條不是問題! :P
暗自下決心,往後每來府城都要來吃上一根。




「為什麼不少吃點,少喝點,就不用那麼辛苦跑啦?」
疲累不堪的揮汗如雨與口腹之慾的享受人生,
兩者間的往來糾葛綿延不斷,
也時常令我難以選擇,沮喪不已。


每當一陣內心天人交戰,
樂天派如我,
最後還是會秉持--
紮實的持之以恆,除消耗熱量還可雕塑體態,
感動的滿足滋味,三五好友杯觥交錯快意活,
起心動念,驅逐殘念,
不枉念念不忘,我的人生,始終如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