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2014 宜蘭縣冬山河水岸馬拉松]第二馬,天時地利人和

並非自認體能已可往全馬界邁進,
而是報名時,半馬已全數額滿,
悔恨12月比賽場次過少,只好咬牙發狠決定報名全馬.........


人生第二馬,距離初馬已有四個月之久。
前一天凌晨才下飛機,
擔心感冒、時差、練習不足.......恐有落馬之憂,
沒想到,
冷吱吱卻未落雨,極度適合路跑的天氣,加上平坦賽道、
普遍都跑很快的跑友們一路砥礪人心、
咳嗽鼻水四個多小時內完全休兵不打擾的貼心,
相較人生超初馬,快了整整一個小時還要多!!
實在是一場肯定自我的天時地利人和心靈之旅~

都快讓我產生是否應該改往全馬界發展的錯覺........

【2014 宜蘭縣冬山河水岸馬拉松嘉年華】
賽事距離:42.195KM
晶片成績:4:22:59
分組排名:第6名
總名次:第26名
賽事路線:冬山河沿岸、自行車道

感謝阿丁夫妻大清早從台北友情接駁,
經過一小段冬山河迷航後,超透早抵達冷吱吱宜蘭會場,
五人都硬撐到最後一刻才勉為其難離開溫暖的車,
天微亮,真的冷。
跑前冷吱吱合照


7:30起跑,算是寒冬中近人情的安排,
但完全沒有聽到起跑倒數聲及鳴槍聲響,
兩位全馬跑者還在慢慢移動中.....
通過起跑點時,竟然已經是鳴槍一分多鐘後的事了.......
匆忙起跑!
與過往賽事一樣,完全不瞭解冬山河路線,
索性放棄研究路線,跟著前頭跑就是。
一路上,
就以邊聊澳洲趣聞邊跑步的六分速前行,
奇妙的是,聊了很久,完全不覺喘不過氣,

可能也是因為灰撲撲天色,
絲毫不覺冬山河沿岸景色有哪裡吸引人之處,
只好把全副武力放在跑步這件事上,
邊跑邊覺得,
『哇,氣溫低超適合跑步,果然大家表現都很好,速度好快!』

途中還遇到一位聽音樂阿伯,
陪伴他的竟然是《傷心酒店》!
聽到這熟悉的國民歌旋律,怎能忍住不跟著哼唱兩句?!
唱到阿伯不禁回頭說:『賣唱啦! 等下會沒體力跑喔!!』
......................阿伯,誰叫你跑步要放這首歌咩!?


出汗少、體力消耗慢,慢慢不約而同加快速度,竟然前半場就以5:30左右速度奔馳。
聽說30公里普遍會相逢的撞牆期,這次也完全沒出現,
原本想以音樂陪跑卻沒戴耳機,
30公里左右終於忍不住,決定把音樂放出聲音來,
搭配我自製《Running》資料夾歌曲,跑得更加起勁,
步伐配合節奏擺動,邊超越好幾位沿途來回廝殺的女跑者。
決定以後跑步都要聽音樂,
不但時間過較快,挑對音樂還可愈跑愈輕鬆哩!!

此回難得有停下腳步拍幾張照片,
後段冬山河沿岸的路線,如果天氣好,想必景色一定是相當宜人。
這次,美景與跑步愉悅無法共存,
僅能取其一。  XD


最後5公里,獨自衝刺,
回頭想想,也真不知道當時的衝勁是哪來的?!
速度完全沒掉落,
完賽後,有位多次與我相互超越的瘦小女孩來打招呼,
說我後來奔好快,她都追不上,但因為有我,她中間還能跟著我跑。
有跑友的誇獎真的很能產生鬥志!

後來想想,我這種跑法,還真的是輕鬆跑,
心中完全沒有配速、策略、目標對手,
只是剛好遇到perfect weather,
以後還是應該紮實點好好LDS跟間歇跑,
還有多看點運動筆記的專業文章才是長久之計啊~
拿到成績證明時,
一則以喜,一則小悲。
喜的是,第二馬就能夠保4.5,下回搞不好就能往保四總隊邁進!
小悲則是,分組共取五名,我又得到殘念的第六名啦!!! XD
只好等到下回有機會再來肖想做得不錯看的獎盃了。



好險沒讓同行半馬團友等待太久,不然全馬跑者恐怕就得自行想辦法回台北!! 哈~
飢腸轆轆一行人,決定趕緊離開午後恐將出現的塞車潮,
盡早離開宜蘭,往深坑覓食去!
難得全團只有一位指定酒咖代表喝,從澳洲帶回的伴酒小菜就只好下回慶功宴再陪伴大夥。
殘念~~~



本回賽事為今年倒數第二場封關大賽
因應即將到來的封關賽--風櫃嘴半馬,
下週真的要來魔鬼訓練營一下。

期待人生第三馬--2015萬金石馬拉松,
也有如同這次舒爽寒冷的天氣,能再創全馬佳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