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我也會做甜點之糕餅、紅龜粿!!

彷彿重回到高中家政課做糕點的時光.........
只不過這次做的是可遠觀不可食用的
紅龜粿明信片~~~ 

好不容易終於報名到的兩個人,
一進去卻發現,ㄜ........
周邊不少小朋友,
原來,
是我們童心未泯呀!!!! :P

製作步驟〉
放置在桌上的是待會要壓製的餅模,以及裝餅的竹籃~
把老師用果汁機打好的紙漿跟顏料一起攪拌,攪拌......
接下來,就是我壓、我壓、用力壓,把水分壓出來的過程。


扣扣扣出來之後,半成品就出現啦!!!!
綠豆、芋頭口味的糕餅!
不過還得曬乾5-7天,讓水分充分流失後,
才算真正完工。


接下來是像極牛絞肉的紅龜粿製作~~~~
超怕那個紅色顏料沾到衣服,除了怕自己手拙弄到之外,
我也好怕對面的妹妹啊!!! XD
因為紅龜粿的面積大,要拼老命地把裡頭的水分壓擠出來,
被伊君笑說,好像在幫紅龜粿做CPR~~ 
哈哈,也還頗為貼切!
做完之後,實不相瞞,我都累了。 -_-

這是曬了7天之後的完成品。
這項文創商品,在台北故事館裡的商店,可是要價136大洋哩!!!!
可以拿來當明信片,寫些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的話給朋友吧! 呵呵~~~



 當天的另個文青行程是去捷運圓山站附近的「樹樂集」Treellage 喝咖啡看書。
This shop combines coffee, music, art and garden.
1、2樓是喝咖啡區,1樓還有文創小商品的寄賣,
2樓除座位外,有舞台表演區,定時皆有節目演出~
3樓則是一整層的文創商品及手工藝品的教學區。
相當適合悠閒的午後來閱讀、品嚐。

看了menu,發現我最愛的飲品不在上頭,
口頭問了服務生可否幫我把貝禮詩加入拿鐵裡!!
耶~ 完全OK! 真是客製化服務!!!!
 


 天花板的老舊窗戶,讓我想到了台南~~~~




硬要拍照的我,
哈~~~~ 強迫某人按下快門。
What a happy Sunday Afterno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