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我很假?!

很假?
從小到大
從來沒有人這樣講過我

雖然我的修養沒有好到認為每個人都是好人

我以絕對的真心對待我認為值得交心的朋友
而緣分不夠的相遇
也至少都是以禮相待
不曾存在任何害人之心

知道在什麼人面前該說些什麼話
這是虛偽嗎?
我認為這是生存的智慧
在錯的人面前說出錯的話
這是真誠嗎?
我認為這是無知

我絕對不是一個有智慧的人
但還區分得出真誠與無知的差別
不過
有人卻陷入謊言編織的牢籠中
遲遲看不見事實的真相
選擇他願意相信的
而非應該相信的

真想狠狠敲醒他的腦袋
把他從錯誤的一切中搖醒
讓人陷入謊言的禍首呢?
遲早會被看破的吧!

人真的不要有任何害人之心啊!
活在盡是算計的人生裡
難怪無法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