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2011 SEIKO 130周年慶路跑

多虧了張嘻嘻,讓我參加這次難得的經驗--10 KM 路跑賽。

女生是桃紅色,男生是藍色的號碼牌 
起跑前的熱身操!!! 確實熱身~

路跑路線: 從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出發--轉仁愛路--轉金山南路--上新生高架橋--到圓山大飯店那邊附近折返回凱道
 
10公里,這樣的距離,
當然是志在參加,畢竟這輩子最遠也只跑過6.5 km~~
一直到比賽前,都非常擔心跑不完這樣的距離,
不過,事實證明,我顯然是多慮了。
未流汗前先來一張! 

不是我厲害,只要看了照片就知道事實的真相!!!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剛開始的5km,根本就是在慢跑,
前後左右都是人,大家幾乎又都穿送的白色排汗衣,
遠遠看過去,感覺就像是在趕羊群!  
一群羊在我前方。 

到了5km的折返點,因為人實在太多,又要等著拿信物作為完賽的依據,
那一段完全停下來用走的.........Orz.......
停下來之後再繼續跑,我真的有點牽不去。
一開始腿幾乎動不太起來,而且回程照著平常的速度跑,相當累人,
此時又發生一件不幸...........

我竟然絆到分隔的三角錐,仆街是也。
起來的時候完全不敢查看傷口,只知道超~~~~~~痛   >.<
只能繼續跑,那時候骨頭也好痛,
大概跑了3km,快要到終點前摔到的骨頭才比較不痛。
跑完步拉起褲管.................OMG! 果然,腫一大塊,外加破皮瘀血。
話說我也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會去絆倒???????
換回衣服就變跛腳了。

總共花了1小時又10分鐘跑完10km的路程,(平常5km大概跑30分鐘左右~~~~)

好狼狽~~~~
但總不覺得有跑這麼快,畢竟前面一大段幾乎都是慢速前進,中間折返又是用步行,
別說還摔了一跤,跟停下來喝杯水。呵~


喜歡這次路跑規劃的路線,因為新生高架橋就是來回我家會走的路,
平時都在車內,今天竟然能直接跑上去,還一路跑到看到圓山大飯店,
真是太難得了!
在仁愛路上的FU也很好,兩旁的林蔭大道,整條街都封起來供路跑使用,
一路腳踩著快車道上"禁行機車"幾個大字跑回來,哈!!

雖然因為第一次參加路跑害我昨晚失眠了,原本還很擔心體力不足,
但在天還未亮的台北清晨,應該是還在爬枕頭山的時間,
看到好多人騎著車一起來參加這個活動。
整個會場聚集來自四面八方的參賽者,
只跑到3km時,就看到前幾名的好手已經折返跑到7km之處,大家熱烈鼓勵他們加油聲,
~~~下次我還要參加路跑!!!

不過,
可以請主辦單位限制一下報名人數嗎?    
人真的不要多到像在趕羊會跑得比較通體舒暢些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下次妳絕對可以再參加,因妳的第一次就有如此亮麗可觀的成績,甚令人激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