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2019 美津濃接力賽] 這一年鐵汗淋漓的日子。

要想讓跑團同心協力,最佳處方,不做他想,
組團參加賽事就是!
去年賽後慶功宴,就訂下整整一年後的不離不棄,
直比男人的海誓山盟還堅固來著。

這一年來,晨昏定省,不分寒暑的噓寒問暖,全然不馬虎。

就怕妳忘了 2019年11月17日是本團的大喜之日。





自從天母鐵汗團夯不啷噹一口氣報了3隊後,
參加過波馬的庫米苦口婆心、名滿江湖的周神帶隊練跑加持,擬定訓練計畫井然有序,
賽前來個幾回測五千的菁英保證班,有需要還能一對一教學不另收學費。

說起測五千這回事,跑時呲牙咧嘴,而20幾分鐘後,無事一身輕的舒坦,
讓我都想拋棄馬拉松,轉戰短跑界了。 XD
(OS: 週末早上睡覺不好嗎?!)





【2019 美津濃接力賽】
賽事日期:2019.11.17
賽事棒次:第6棒
棒次距離:4.8 KM
賽事時間:20:14
均速:4:18/ K
天氣:大晴,30度









上回為一群人如此拼命,已是兩年多前的追火車一役,
都快忘了那種比自己拚成績還緊張的盯金,
這回,在 always 屬於我的棒次--第6棒石門洞前,
眼巴巴地只關心能覓得一片遮陽的陰影。

參加過多次美津濃,只有今年一開始即陽光普照。暗想不妙。
逡巡中,忽然看到熟悉面孔,原來是庫米跟周神精心安排,
派了小天使昇鴻來幫我配速!!


高溫始終是心魔,光等待紅蘿蔔周神時,就已滿身大汗,
「我想今天配4分半是無望了~ XD」
而且我也不知道很久沒練跑的小天使現在能跑多快。
(事後證明,跑馬的人講的話果真不能輕信)

約莫就是在如此心慌意亂與內心小劇場恣意蔓延中,盼到了遠方的周大哥。
本心急地想著周神怎還沒出現,
事後拿到成績單才發現,
乖乖,未盡全力就跑出均速3:49 的他,可是一口氣超越了100多個人呀~~

由於做印表機的這支GPS錶速度總是飄來散去,著實令人心慌,
反倒昇鴻配速比我的錶還準,索性就跟著人體配速機。
事後證明今年在高壓環伺下,臉部表情與去年相較,恍若兩個世界。


2018 美津濃
2019 美津濃

30度的高溫,讓我只敢專注在眼前一步,
只因一抬頭,遠方的霧氣彷彿海市蜃樓般,意圖使人渙散,
那遠方迷濛,好似喊著「跑不動就放慢速度呀!」令人不忍直視。
正當就要懷疑人生之際—「再堅持一下,妳可以的!」
運動的高頻威力,戰勝了烈日大魔王。


當白色帳篷映入眼簾,當聽到工作人員大喊著「380」,
當看到如救星般的敲敲焦急臉孔,
當按下手錶的那一剎那,人生中少數如此深刻的20分鐘,
一同跟著存了檔。

468位女孩,第34位抵達,刷新自己記錄,也知道原來我真的可以。









巧遇夸父隊友們


如同這次在會場巧遇的夸父接力賽隊友們,
說實在,當時跑過的路印象也慢慢模糊。但大夥相聚那幾天,
誰跟誰鬥嘴,誰又與誰上演哪些無厘頭戲碼,
卻總能牢牢印記在心頭。



珍惜著與大家一起的運動日常,
如此日常,儲存在我的跑步日記裡,
每一頁,都是令人好生眷戀的開懷。

敬,這一年的鐵汗淋漓。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美少女,跑寫都一樣,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