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人生小片段] 做自己。


第二次聽到這樣的誇獎。

第一個說那些話的,被歸類在「至親好友」區。
因為太熟悉了,儘管是棵老實樹,總不免懷疑多少摻雜了點自己人成分。
竊喜,但總覺得沒那麼踏實,

我真的有那麼好嗎??



這次,是工作上認識沒多久的長輩,說著一口道地國語的歪國人。
其實每每都為了要寫給他的簡短英文信費神許久,
縱使幽默風趣親切,在我心中,始終維持嚴謹學者的形象。
沒想到竟在半工作場合,聽到了幾乎雷同的評價。
表面上謝謝誇獎,暗地裡卻滿懷驚訝,
明明才見過幾次面,怎麼講出與認識多年的人,類似的話。
他怎麼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人?
莫非是老師研究的神明信仰,讓他有神力得知我的性格心思待人處事?

真誠如彼,
誇獎話語就此略過,但都說了同樣一句打動我的話,
「做你自己,不要為任何人改變。」

因為你很好。


今晚,如此時分,聽到這句話,
格外踏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做你自己,不要為任何人改變,因為你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