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2017金城桐花盃路跑] 拖著病體完賽的覺悟

2017的上半年賽事,結束得特別早,
無緣的蘭嶼馬拉松因故放棄,
剛好也想試試以賽代訓之外的訓練方式,
儘管至今,懶惰鬼獨占鰲頭,
本月份跑量恐會創下歷史新低,不到100K.......XD


每半年的最末場賽事,
總是充滿讓人奮力一搏的傻勁,
如果,
我沒有得支氣管炎的話。


【2017 金城桐花盃路跑】

賽事日期:2017.4.30
賽事距離:21KM
晶片時間:2:21:43
分組名次:分組第6名
賽事路線:頂埔國小南門路口→高速公路橋下左轉龍泉路→善息寺停車場左轉→環山 道路左轉→過情人灣→經桐花公園→登山口(第1折返點)→過情人灣直走 →象鼻土地公廟前(第2折返點)→過阿莎力土雞城→左轉環山道路→善息 寺停車場右轉→龍泉路口高速公路橋下右轉→頂埔國小南門路口(終點)



總覺得這次感冒案情不單純,
後見之明果真如此,一個月內看了四回醫生,咳嗽依然如影隨形。
看多了新聞中那些明是小感冒,卻在賽道上昏倒送醫,甚至不治的不幸,
本不想拿自己身體開玩笑,只是桐花盃除了是難得的眾人大集合外,更安排期待已久的慶功宴,
光想像大夥團聚時我在床上休養,怎麼想都怎麼遺憾,
如果我慢慢跑,只求完賽呢?


壓根不相信我會選擇健康而非獎盃的團友,
看到我真的很慢,也與凸台無緣的成績後,
終於相信有一天我的慢慢跑,是真心不騙的絕對~~
開始能體會在凸台底下幫忙拍照的心情,哈哈哈!


也許是因為比賽真的跑得太慢,
絲毫不覺這趟累積爬升700多公尺的賽事太過艱難,
至少跟上回從另一頭捷運頂埔站起跑的困難度相比。
但是,
拖著病體完賽外加賽後聚餐的勞頓,
依然導致回家後的病情加重,
不是說有運動習慣的人,抵抗力比較好嗎?身體比較健康嗎?
忍不住暫時拋開鐵齒,思索著,
如此不尋常的虛弱法,是否跟今年犯太歲有所關聯.......



已經在跑步的時候渴望跑步,是一種生病時的特有種瘋狂,
生病時的費力移動,
打了折扣的盡興,壓不住那本該因盡力而藏匿無蹤的渴望。

聽從你身體的話語,不要想駕馭你暫且無法掌控的節奏,
陽剛的力量中暗藏著量力而為的內心細節,
~~送給曾有過力不從心的朋友。


端午將至,時序入夏,
跑山的季節,總能滿足再大胃口的渴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