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2015雙溪環山超半馬 Running Holidays]沒有到不了的終點。

好險,
還有主辦單位的熱情,
否則遭遇今年截至目前最炙熱的曝曬。
差點沒以熱衰竭收場........ -_-

每個補給水站都大口大口喝著運動飲料,
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成為歐伊歐伊的運送對象...... XD

【2015新北市雙溪環山超半程馬拉松賽】
賽事距離:26K
晶片時間:2:18:29
名次:女總排名第2名/ 分組第2名
賽事路線:雙溪高中--太平路--大同街--東榮街--雙溪國小--魚行道路--保民殿--折返--共和大橋--中山路--過港隧道--雙柑公路(台2丙)--基福公路(台2丙)--平雙產業道路(北38)--雙柑公路(北42)--威惠廟--折返--雙柑公路(北38)--雙柑公路(台2丙)--三叉坑--梅竹蹊路--梅竹大橋--雙柑公路--太平路--雙溪高中



這年頭,已經絕少看到時序近夏還有早上8點起跑比賽~ 
況且還是超越正規21K的超半馬,
誠心建議主辦單位,未來真的要提早起跑,
這種好天氣,儘管路途遙遠,
願意報名的跑者,都還是會鼻子摸摸早點起床的。

感謝活動現場遇到的諸多攝手,
先幫這群吵雜民眾捕捉歡樂精采,
健健團首度同步躍上國內兩大知名路跑網站的精華區,
好險有人沒再把隊旗遺忘在家中沒帶出門唷!


歡樂的時光在搶到第一排起跑後,總是過得特別快,
當氣溫飆破30度,轉入毫無遮蔽的台2丙線後,
毒辣折磨,如影相隨,
一波又一波熱浪排山倒海襲來,
緊緊黏在背上,怎麼甩都甩不開。
超級怕熱的我,就算只著背心短褲,仍舊抵擋不了路跑天敵的無情摧殘

去年9月康軒路跑想半路放棄的念頭再度出現.........
此時,腦海中浮現賽前一晚,公視紀錄片《逆旅之奔》裏頭說的--
「沒有到不了的終點。」
心中不斷默念這句話,在燃燒的柏油路上,與放棄之聲相互對抗,
加上不要臉的跟騎機車巡查路過的鐵男要到運動飲料私補。

終於,
這場意志力崩潰邊緣大作戰,
我,活下來了。


好在打敗基福公路大魔王後,
轉彎進入雙溪山區,有了樹蔭遮蔽溫度驟降,
雖然無法彌補剛才急速耗損體能,但至少不會再有臨陣脫逃的想法。

此時已剩沒幾公里,原本在我前方女生速度驟減,似乎是抽筋了,
經過她身邊時,特別喊句「加油」幫她打氣,
沒想到回到會場遇上她充滿感激地跟我說,
「剛才要不是你那句加油,我可能就放棄跑不回來了!」
自己都好驚訝如此簡單的兩個字,能帶給人無比巨大的力量,
也回想一路上曾為我加油打氣的跑友、志工們的鼓勵,
的確讓我不好意思跑太慢,也打消莫名竄出頭的半途放棄,
讓我們繼續給彼此能量吧!

在大會主持人麥克風喊著「女總2回來了!」時,
誰會想到這場比賽竟然沒有頒發總排名獎項咧?!
..............................
難得我前面只有一個女生啊~~~
所以還是領了分組第2的獎盃回家了。


站第一排就能上凸台!
與劉富福秘書長合影!

原以為隨著賽事日增,逐漸累積鍛鍊,
對炎熱這檔事能漸漸習慣與它共處,
事實證明,
有些事是強求不來的。
我想我這輩子永遠無法去參加甚麼橫越沙哈拉沙漠的極限挑戰。
好在,
就算耐熱性不長進,
意志力倒是在磨練中成長壯大。

當快要撐不下去、快要放棄,當全世界都彷彿在與你作對時,
對自己說一句,
「沒有到不了的終點。」
你會知道,原來你可以。





起跑前的歡樂!!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可以請教一個笨問題:
看您背心短褲....不怕曬黑?如何做好防曬...

shih-wen's life 提到...

你好,拍謝這麼晚才回覆~
我很怕曬黑,但也怕熱......好兩難!
我覺得我防曬做得很差,
現在後背已呈現人肉背心狀,
大腿也有人肉短褲!

不過我是擦安耐曬SPF50的防曬,可以擦全身,
臉雖然也有變黑,但還過得去,
給你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