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青田巷弄]學校咖啡館 Ecole

少說也有2個月沒有悠閒地不用在週末人擠人,上演大媽搶位戲碼,
就為了品嘗一杯咖啡,翻個幾頁書,那樣的午後時光了!

無事一身輕的咖啡近來頗有一杯難求的傾向。
為營造忙裡偷閒的(假象)自得,
硬湊幾小時也好之給我喝咖啡啦!!!! ~~

【學校咖啡館 Ecol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巷6號
電話:02-2322-2725

Ecole是法文學校的意思~
隱身在青田街內巷弄裡。新生國小旁。
還沒去前,還以為店內會使用國小課桌椅以呼應店名哩~
沒想到直白如我,當然猜錯,
裡頭全是舊貨的擺飾,隔壁的"魔菇"則是販售舊貨店舖,有人可是忠實顧客!嘖嘖
好野人。
(好吧!至少menu很像學校出版的筆記本啊~)
繼上回在中山站附近嚐到有史以來最令人傻眼的橘酒拿鐵後,
著實讓我心靈受到不小創傷......
要製作一杯好喝的橘酒拿鐵有這麼難嗎???
但相信以這裡著重細節的專業,應該是可令人託付的安心~
照例點了橘酒拿鐵,不過,蠻貴的就是(每杯200大洋)
(心裡默默懷念起湛盧狂草僅要價85塊錢的美好~~)



瞧瞧,可任意選擇座位的時光,
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
店家用縷空書櫃大致區分了前半與後半的空間,
最後方是推出去的小陽台區域,
擺放著沙發,看起來相當適合文青佇足擺弄一番...... 
但燈光昏暗,就留給不太需要用眼的文青好了。

看似普通的桌椅,實則皆為要價不斐的舊貨
(話說舊貨的價值我也是到今年才知道~ -_-)
只能說,有錢人的世界不是我們隨便就可理解的。

書架上隨手擺放頗有歲月的小物品,
小玩意兒們存在於此,恰似學校裡角落旁會出現的玩具般討喜, 
讓你在挑選書籍之際,眼角餘光不小心掃過,會出現莞爾一笑的小確幸。 
連標示著"水"的地方,都像給小朋友看一樣的直白與明顯,好有童心!
(但如果舊貨不要賣那麼貴就好了! >.<) 






該日午後,低溫特報,氣溫約12度。
但2人很不怕死的選擇門戶大開的位置,
原因???
應該是為了不要看書看到睡著而精心安排的選擇吧!? 哈~ 
額外的bouns就是可獲得店裡兩隻喵,老黃跟小黑(自己亂取~)三不五時就從腳邊溜過的神秘觸感。XD


橘酒拿鐵。
酒味夠濃,咖啡味也足,溫熱的瓷杯,讓我有半刻不冷的錯覺!
橫下心選了平常不會點的抹茶起司蛋糕。
 (因為我不愛抹茶味,但又喜歡嘗鮮,一個人就在櫃台前天人交戰許久的選擇)
正要誇獎它抹茶的濃郁不會壓過起司的口感時,咬到似乎含有砂糖顆粒的底部消化餅組合,
對這塊蛋糕的可口,打了些折扣,
可惜~~~ 老闆,消化餅不要那麼甜比較好啦!!! 現在大家都怕胖捏~
搭配《躁動的帝國》以及戶外寒風一起服用的結果,
讓我似有口服感冒藥的後遺症,
趴在桌上睡著了....... XD
為了雪恥,我決定盡快解決完這本大部頭的歷史書籍!! (握拳中~)
貼心的有許多置物籃可使用,要拿幾個隨便你!


相信這家店週末應該一定是人山人海。
我是不會想假日時候再來啦~~~
除了有可能會要上演搶位戲碼外、
前半部桌子較為緊密,也得受迫性接受許多不想聽聞的鄰桌耳語,
而且橘酒拿鐵貴桑桑......
但是寧靜的非假日午後是可以再來光顧,
畢竟,桌椅的高度,睡個午覺還蠻舒服的! 哈哈哈~



最後,很無聊的獻上照片一枚(不喜者可自行離去),
老王賣瓜地自誇,這可是用sony的"前鏡頭"拍的哩!!!
是不是朦朧中又帶點清晰的感覺?
在意手機照相品質的朋友們,
真的可以考慮一下~~~這可是名副其實的有圖有真相啊~ 真人可是很少露相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