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宜蘭]蘭陽博物館。金車酒廠。羅東夜市

蘭陽博物館
一個天氣好到爆炸的天~
 行程:台北--雪隧--蘭陽博物館--吃吃喝喝--金車酒廠--羅東夜市--回家

 早上剛出門還是陰天,正想說~太好了!醬的天出去玩才不會黑!!
沒想到!! 出了雪隧~~~這......猛烈的太陽是怎麼一回事啊???
是說醬拍照似乎會比較好看些,但,
我只要想到回家還要美白,就......累了。

第一站:蘭陽博物館
已經挑了平日,但沒想到還是滿坑滿谷的人,暑假果然到哪都是人啊~~
好加在拍景色時沒有閒雜人等~~呵呵
建築物本身雖然看起來像是一座半倒的大樓,
但根據設計師的理念,這可是有著單面山的概念,傳達出一種"從土地中成長茁壯的感覺"~
你感覺到了嗎???
博物館前方有個小湖~但沒啥樹,好熱~

新開幕的蘭陽博物館
什麼東西都斜斜的~我也來斜一下好了...
趕快拍一張,就要躲到洋傘下啦!
館內共分成4層--山層、平原層跟海層
用以展現宜蘭整體的地理環境、人文軌跡。
下面這些搞笑的照片,都是在平原層常設展裡拍的~
一個賣雜貨的背景,因為太立體的,所以忍不住想要來瓶飲料!! 哈~


這是在博物館中特展區拍的,最近特展是--
手創蘭陽--宜蘭生活美學特展
這是裡頭一張特別的椅子~裡頭不能進去,在外頭過過乾癮也好~

結束上午的文藝之旅吼,下午的地點其實才是我的目的地~~金車酒廠
哈哈!了解一下台灣最近很紅的KAVALAN WHISKEY到底是怎麼出生的~
看也看了,喝也喝了,
最後買了一隻,準備給阿爸當.......(父親節也過了)我看當過年禮物好了!!呵
金車酒廠裡的橡木桶


最後,想說既然來到宜蘭,就一定要去吃一下小新"夜市人生"裡的羅東包心粉圓啊~

"QQQ的包心粉圓,跟我的小屁屁一樣Q喔!"

原本怕太早去羅東夜市,很多店還沒開,但多慮了!
而且早點來才不會遇到人潮~~ 誤打誤撞將將好!

總共吃了好多人在排隊的蔥油派、有名的炭烤、包心粉圓跟
阿灶伯的當歸羊肉湯(但真的沒有很好吃,而且吃到汗流浹背,相當狼狽,不懂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害後來吃不下最好吃的蔥餅)~~~嗚嗚,淚奔..........
下次一定要知道:肚皮有限,自行衡量啊!!!


結語~~有了雪隧,到宜蘭真的好方便!
不過這次去橘子咖啡時間太早,撲了個空,有點阿呆~
下次再去好好欣賞宜蘭的夜景吧!
~~還有,還有,還要吃到羅東夜市的蔥餅跟泡礁溪溫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這就是妳所謂妳現在要的"單身"生活
那我真的就無話可說了
希望彼此都能夠再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