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人生第一次的馬拉松

3/1 2009石萬金馬拉松

凌晨4:30
天,漆黑。
一個人跑步慣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想到第一次要跟這麼多人一起跑步,
鬧鐘一響,整個人馬上就醒了。

5:30 台北的天,淡淡的黑,天氣微涼,無雨。
不過開到高速公路上,雨刷開始移動,
今天的馬拉松應該是在毛毛細雨中進行吧!

想當初也不知道是哪跟筋不對了,
辦公室一群人在吆喝著要參加今年的石萬金馬拉松(原金石馬拉松)
我也就跟著報名參加了。
擺著已經繳了錢的健身房不去,還要在天未亮時起床,
中間一度有想放棄的念頭。
但想到可以跟大家一起跑步的機會實在難得,(還有為了我繳的200塊錢!)
還是默默的在跑步機上練習了幾次,
順帶一提,我參加的只是練腳ㄚ的6公里組啦!!!

7:15 縣長鳴槍後,我們這群人大喊著吸引著阿傑的攝影鏡頭,不一會,大家各自跑開,剩下一個人獨自奮鬥著。
突然發現,楊宗緯跑在我前方不遠處,
他體力真的不錯,要追逐他的歌迷也很辛苦吧!

前半段跑得還算輕鬆,遇到下坡比較多,
不過,出了萬里隧道之後,海風伴隨著雨水打在身上,頗為寒冷~
後半段其實跑得還蠻辛苦的,一直期盼著隧道的入口的到來(表示快跑完了),
進了隧道後,又盼著出口,
也不知道怎麼撐過去的,突然聽到路旁有人喊著加油,
這一喊,替我增加了5%的能量,
發現終點似乎就要到了,踏著僅存體力的步伐,越過了終點。
此時,有人遞給我一張紙,要我登記我的號碼,
我這時還不知道為甚麼,只想趕快離開去cool down,
等回神一看,竟發現我手上的紙寫著健康組(女生)第7名。

天啊!我默默的跑竟然有了如此的結果,
真是在我意料之外~
感謝為我開心的同事們,
果然,練習還是有用的啊。
不過,顯然很累就是了,11點回到家後,
洗了澡,倒頭就睡到了下午。
真是次難忘的回憶!

沒有留言: